拉德坦言总决赛夺冠似强心剂 称球员间差距在缩小

2016年01月26日12: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拉德拉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在澳网的第一场1/4决赛中,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两盘完胜西班牙名将纳瓦罗,职业生涯第二次打进澳网四强,下一轮她将与小威廉姆斯争夺一张决赛门票。赛后A-拉坦言现在球员之间的差距在逐渐缩小,自己必须在每一场比赛中竭尽全力。无论下一场面对哪位球员,自己都没什么可输的。

  今天罗德拉沃尔球场艳阳高照,炎热的天气也为A-拉带来了火热的手感,波兰美女在第一场比赛中两盘完胜纳瓦罗,职业生涯第二次晋级澳网四强。“第一场比赛是比较艰难的,发球的时候阳光非常刺眼,不过我已经适应它了,我早就知道会这样。今天的天气也比较炎热,但是比赛的条件对我们两人来讲是相同的,总体来讲我在球场上的感觉非常好。”

  A拉去年拿下了年终总决赛的冠军,新赛季开年又拿下了深圳赛冠军,现在又打进了澳网的四强,波兰人距离自己的大满贯梦想越来越近,赛后她表示要放下包袱,一场一场去拼后面的比赛。“拿下年终总决赛的冠军确实让我增长了很多信心,特别是在这样一项顶尖球员的争夺当中获胜。但是就像我之前说过的一样,这是一个新的赛季,一项新的大满贯,一切都要从新开始,所以一切并不会因为我是年终总决赛的冠军而有所不同。我一路走来的几场比赛都是非常艰难的。上一场和弗莱德萨姆的比赛非常接近,如果我没获胜的话我就可能无法出现在今天的比赛中了,所以我已经完全放平心态了。”

  A-拉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她先后战胜了布沙尔、弗莱德萨姆、纳瓦罗等强敌打进四强,赛后4号种子坦言顶尖球员和第一二轮球员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我之前也说过了,和几年之前想比,这个对比是非常明显的,以前顶尖球员都会有好几场轻松的比赛,但现在每一场比赛都会非常艰难。即使是那些世界排名50、60、70位的球员们也能打出非常高水准的网球,和她们比赛你必须竭尽全力,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所有球员之间的差距都不太大。甚至很多年轻球员都开始和世界顶尖球手靠拢了。”

  今天的女单焦点之战自然是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的巅峰对决,最终小威两盘横扫对手,取得对阵俄罗斯美女的18连胜。赛后的场边采访中,A-拉坦言无论对阵那位球员自己都没什么可输的,波兰人在发布会上坦言几人之间非常熟悉,毫无秘密可言。“说句实话,我对她们两个人太了解了,这当然是一场相当精彩的比赛,我肯定要去看这场比赛的。但是这些球员的比赛我看了很多次了,也和她们打了很多次了,所以看不看其实无所谓了。”后天的半决赛中A-拉将要和小威隔网相对,小威已经取得了一波八连胜。

  (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拉德纳瓦罗澳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