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穆古鲁扎爆冷出局 阿扎仅丢两局强势晋级16强

2016年01月23日11: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扎伦卡在比赛中阿扎伦卡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的较量中,3号种子穆古鲁扎3-6/2-6吞完败,遭捷克好手斯特里科娃爆冷出局。前澳网冠军阿扎伦卡延续火热手感,直落两盘6-1/6-1横扫日本黑马大阪直美强势晋级澳网16强,将与斯特里科娃争夺八强席位。

  此前穆古鲁扎与斯特里科娃有过2次交手,即去年的斯图加特和东京站,最终都是西班牙美女横扫取胜。首盘比赛由斯特里科娃率先发球,连保带破后2-0领先穆古鲁扎。随后双方互破发球局,但捷克姑娘还是手握一个破发球局的优势。接着二人相继顺利保发,凭借唯一的破发优势,斯特里科娃5-3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最终,西班牙美女没能抵挡住捷克人的猛烈进攻,以3-6先丢一盘。

  先下一盘的斯特里科娃士气大振,在第二盘一上来便又率先实现破发。尽管随后穆古鲁扎加大了进攻力度,但捷克人凭借顽强的防守连续挽救破发点,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多次错失机会的西班牙美女情绪开始出现波动,斯特里科娃则火力全开。进行到关键的第7局,穆古鲁扎的防线再次失守,惨遭破发后2-5来到对手的发球胜赛局。越战越勇的斯特里科娃没有让机会溜走,赛点出现后立即兑现,最终以6-3/6-2爆冷淘汰3号种子穆古鲁扎,挺进澳网16强。

  14号种子阿扎伦卡迎战日本黑马大阪直美。白俄罗斯人可谓本届澳网的一大夺冠热门人选,年初问鼎布里斯班站冠军后,又在墨尔本公园仅丢3局强势打进第三轮,其火热手感可见一斑。而她的对手大阪直美从资格赛打起连赢5场,首次参加大满贯便挺进32强。首盘开局大阪直美一马当先,连得4分love game破发得手。随后前世界第一火力全开,没有再给日本小将任何机会,相继实现3次破发,连赢6局送出隐形蛋,强势的以6-1拔得头筹。

  第二盘,阿扎伦卡延续强劲势头,率先实现破发取得2-0的领先。随后大阪直美在面临两个连续破发点的劣势下力挽狂澜,连下4分惊险保发。紧接着白俄罗斯人继续向对手施加压力,连保带破转眼比分来到5-1,大阪直美必保不可的发球局。经验不足的日本小将看在大势已去,状态更是一落千丈,连丢4分送出自己的发球局。最终阿扎伦卡6-1/6-1轻松取胜,强势晋级澳网16强,将与斯特里科娃争夺八强席位。

  (Alfred)

文章关键词:阿扎伦卡穆古鲁扎澳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