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沙尔:尽量不去关注负面评论 和比伯是很好朋友

2016年01月22日1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布沙尔布沙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经历了低迷的2015后,布沙尔2016开年的状态有所回升。这位才貌双全的90后,在深圳赛中闯入八强,又在霍巴特的比赛中杀入决赛。这样的表现让大家对她在新赛季充满期待,加拿大姑娘也对自己十分有信心。记者有幸在劳力士澳网现场的包厢采访到她,一起来听听她是如何说的:

  记者:你什么时候与劳力士签约的?

  布沙尔:去年年中我与劳力士签约,成为劳力士形象大使,能够成为全球著名品牌的代言人,我感到很兴奋,同时也很感激成为劳力士大家族的一名成员。

  记者:你在日常生活或球场上会戴手表么?

  布沙尔:通常我不会在球场上戴手表,我不敢在球场上戴如此漂亮的手表,担心出汗会破坏手表,或者给手表造成划痕,但是我确实很喜欢戴手表,尤其是大手表,就像我现在戴的这一款,它是一款金表,我觉得它很经典也很优雅,因此我非常喜欢看它,有时当我需要出席重要活动时还会多看几次。

  记者:四大满贯中你在墨尔本的胜率最高,你在这里最难忘的记忆是什么?

  布沙尔:这很有趣,我非常喜欢回到墨尔本,每次回到这里,过去难忘的回忆都会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最难忘的回忆是2014年我在这里打入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的半决赛,我在四分之一决赛击败伊万诺维奇,这对我来说是一次重大突破,那是我在这片球场留下的最经典的一刻。

  记者:如此年轻就实现了很多了不起的成就,你对现在的年轻球员有哪些建议?

  布沙尔:我的建议就是敢于梦想,努力拼搏。当我还很小的时候,我就梦想着有一天可以捧起温网冠军奖杯,在大满贯赛场打球,我认为对于年轻小女孩来说,拥有梦想和目标很重要,想象有一天可以实现,因为如果你想都不敢想,更谈不上实现梦想。如果你敢想,你就会不断努力,这样最终你才可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记者:今年你的表现要比去年好很多,现在你在球场上打球的时候,是不是觉得没有人要求你必须打入大满贯的半决赛或决赛因此感到压力减轻不少?

  布沙尔:的确今年我的压力要小很多,这是我现在所处的状态。但是我一直都想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因此一直都会感到压力,球员必须与压力共存,学会适应压力,将来我一定会学会这一切,2015年我就学会了很多,2015年我对自己的期望很高,疑虑也很多,以及一些其他的不相关的事情围绕着我。现在,我的伤痛(美网滑到造成脑震荡)已经好了,我觉得自己正在重头再来,感觉这是我第一年征战巡回赛赛场,感觉自己又一次回到了18岁,我的排名很低,打很多巡回赛,尽自己的一切努力回归昔日的状态。对于我来说,这就是生活,是一次很长的旅程,我期待未来的挑战。

  记者:你会关注关于自己的负面评论么?

  布沙尔:说实话,有时我会关注一些,因为这些评论实在太多了,有人说他们从来不关注不看,但实际上很难回避。因为上推特和Instagram非常容易,你几乎无法回避。在比赛期间,我几乎不看。而不比赛的时候,我需要和我的球迷交流,看看他们在谈论什么。负面评论总是让人很难过,有时有些人可能出于嫉妒发表负面评论,这对于公众人物来说很正常,对于我来说,我尽量不会觉得他们是在针对我个人,不往心里去。

  记者:你在墨尔本有Genie Army(布沙尔自己补充我在中国和日本也有Genie Army),我看到你在推特上上传了和他们的合影,你认识他们么?

  布沙尔:是的,两年前他们在这里支持我,他们是墨尔本当地的孩子,在墨尔本上大学,他们决定组建这个团队,身着统一的T恤,唱着鼓励我的歌曲。每次我回到墨尔本,赛后我都会花一些时间和他们玩,今晚我会和他们一起去玩,或许吃顿晚餐。他们和我年龄相仿,同时他们也是我的球迷,我把他们视为朋友。他们唱唱跳跳支持我,这对我来说意义很特别,因此我也想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回馈他们,他们有时还会随着我一起旅行,有一次他们去到蒙特利尔,所以我总会花一些时间和他们在一起。

  记者:今年你的目标是什么?

  布沙尔:首先是身体健康,然后就是要享受网球,2015年我不是很享受打网球。还有几个月,我不得不因伤休战,那段时间我意识到自己非常热爱网球,因为你被迫不能继续从事你喜欢做的事情,你自然会感到很怀念。正是那段不能打球时间让现在的我很感激可以继续打球,我很高兴可以再次回到巡回赛,尽管我在这里输球了,但每场比赛对我都是成功,因为我很健康,也很努力,做着自己热爱的事情。这是第一步。很难讲今年我的战绩目标,因为我很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如何,不知道自己头部的伤势反应。

  记者:你会出战奥运混双么?如果会,搭档会是谁?

  布沙尔:这个问题很好。首先我希望自己可以参加奥运会,其次我觉得选择其实很多,如拉奥尼奇等、波斯皮希尔还有内斯特。我还没考虑,希望他们中有人愿意和我搭档,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愿意(大笑)。

  记者:你最想和哪位球员交战?

  布沙尔:我想说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不过我已经和小威打过比赛了。任何一名伟大的冠军,每一位世界前十的球员,每位成就显著的球员对我来说都是挑战。

  记者:如果有机会,你最想和哪位已退役球员比赛?

  布沙尔:我想和塞莱斯打比赛。在我还很小的时候,我就看过一点塞莱斯的比赛,我很尊敬塞莱斯和莎拉波娃,如果能有机会和她交战,那真是太好了。

  记者:你在2014年谈到偶像比伯,你们现在关系如何,经常交流么?

  布沙尔:我在2014年确实说过,曾经和他打了一场表演赛,我们经常交流,有时我们一起出去玩,他人很好,很谦逊,对我团队成员也很好,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stefan)

文章关键词:布沙尔伊万诺维奇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