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揭晓独特庆祝动作之谜 直言身体正处于最佳状态

2016年01月21日15: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扎伦卡出席发布会阿扎伦卡出席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在澳网女单第二轮争夺中6-1/6-2轻松战胜黑山选手科维尼奇晋级女单32强。

  作为曾经红极一时的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在经历了伤病困扰后迟迟未能重回巅峰,但新赛季刚开始她便以布里斯班冠军宣告了自己的正式回归,虽然她只是本届澳网的14号种子,但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白俄罗斯人对自己目前的状态感到满意,却谦虚的表示对本届澳网没有过多的期待。“这场比赛从第一分到最后一分我都保持了好的状态,在接发球局的进攻性给了我在自己的发球局更多自由的空间。”“我很想让这种良好的状态继续下去,而且随着比赛的深入,还需要有进一步的提升,比赛越往后就越困难,我要保持住现在的专注度和决心。”“我对自己的表现没有什么期待。”

  新赛季的比赛中,阿扎伦卡在胜利后有了新的庆祝动作,她也向大家介绍了这个独特动作的出处。“这个动作叫比目鱼(dab),来自于美式足球比赛,他们一群人一起庆祝的时候就用这个动作,我觉得非常有趣,我好爱它。凯姆-牛顿让这个动作传播开来,我希望在第一时间让我的团队开心起来,他也听说了我正在用这个庆祝动作。”

  虽然今年是阿扎伦卡第12次征战澳网,但即将在7月份年满27岁的她认为自己并不是一名老将。“时间过得很快,就像长了翅膀,当我18岁的时候我觉得自己不可能在27岁后还在打球。这是我第12次来到澳网,差不多占了我半生的时间。我仍然感觉自己很年轻,我认为我还可以再打很多年。”

  白俄罗斯人也透露了自己在除网球外的很多方面都有着宏伟的目标,但她现在还不愿意具体说明。“我不想去谈论我的那些目标,等我实现了之后我们再来聊吧。”

  当被问及现在的状态与之前两次夺冠是否相同时,阿扎伦卡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我想我的身体正处于最佳状态,精神也十分饱满,我的团队也都在支持我。我已经不记得当时是什么感觉了,而且我想现在和那时是我职业生涯两个不同的阶段,我很难做出比较,我只知道自己现在的感觉,这才是最重要的。”

  阿扎伦卡将在下轮迎战从资格赛突围的黑马大阪直美,她坦言自己还没有看过对手的比赛,只知道她有着强大的发球和沉重的回球。

  (柒晴)

文章关键词:阿扎伦卡澳网庆祝动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