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沃兹苦战三盘惨遭逆转 A-拉德轻松收获开门红

2016年01月18日15: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沃兹在比赛中接受治疗沃兹在比赛中接受治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首日争夺,16号种子沃兹尼亚奇苦战三盘,最终以6-1/6-7(3)/4-6惨遭哈萨克斯坦小将普丁塞娃逆转出局,无缘晋级澳网次轮。普丁塞娃第二轮将迎战持外卡出战的中国球员韩馨蕴。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直落两盘,6-2/6-3轻取美国姑娘麦克哈尔,收获澳网开门红。

  比赛初始,沃兹尼亚奇率先进入状态,在经过第二局4次平分后破发得手,紧接着顺利保发,一上来便取得3-0领先。随后普定塞娃保发,然而接下来丹麦甜心没有再给哈萨克斯坦姑娘任何机会,连保带破,势如破竹,以6-1拿下首盘。

  第二盘双方互破发球局后,两人便在第三局开启了拉锯战模式。在经历了6次平分后,普定塞娃艰难保发。随后尽管沃兹尼亚奇一度取得4-2的领先,但顽强的哈萨克斯坦姑娘硬生生的将比分扳平,并拖至抢七局。紧要关头普定塞娃咬紧牙关,凭借一次迷你破发,以7-6(3)艰难扳回。

  双方进入决胜盘的争夺,普定塞娃乘胜追击,一上来便率先实现破发。由于比赛过程中运动量极大,丹麦甜心的身体突然出现状况,便请求了医疗暂停。第四局普丁塞娃实现回破,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比赛越发焦灼,战至4-4平后突然出现转机,普丁塞娃突然发力,实现了关键破发,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哈萨克斯坦小将顶住压力,成功兑现了第二个赛点,以1-6/7-6(3)/6-4艰难逆转挺进澳网次轮。

  A-拉德万斯卡与麦克哈尔的比赛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开打,首盘比赛开始双方处于互相适应的阶段,波兰姑娘第一局保发后二人便互破发球局。直到第七局出现转机,A-拉德万斯卡在挽救两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以5-2的领先优势进入到麦克哈尔必保不可的发球局。随后拉德万斯卡抓住机会,在盘末点出现之时立即兑现,顺利的以6-2拿下首盘。

  第二盘一上来,互破发球局的戏码再次上演,进行至3-3平,麦克哈尔提升状态,打破互破发球局的态势,顺利保发。拉德万斯卡也不甘示弱,同样顺利保发,随后波兰姑娘突然发力,连保带破连得三局,最终以6-2/6-3取得澳网开门红。

  (Alfred)

文章关键词:沃兹尼亚奇拉德万斯卡澳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