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吉斯/米尔扎上演惊天逆转 携悉尼站冠军创30连胜

2016年01月16日10:54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辛吉斯/米尔扎夺悉尼站冠军辛吉斯/米尔扎夺悉尼站冠军

  澳大利亚,悉尼 - 当地时间1月15日,2016赛季悉尼Apia国际赛落下帷幕。辛吉斯和米尔扎在决赛中上演惊天大逆转,击败加西亚和穆拉德诺维奇组合,夺冠的同时也将连胜纪录扩大到了30场。

  辛吉斯和米尔扎在决赛之前已经创下了近26年来最长的女双连胜纪录(1990年诺沃特娜搭档苏科娃取得44连胜)。对手3号种子加西亚和穆拉德诺维奇的技术变化多端,球质都非常重,瑞士-印度组合陷入大麻烦以1-6,2-5落后。

  不过和之前一样,头号种子展开绝地反击,连下五局将比赛拖入决胜盘抢十,最终以1-6,7-5,10-5险胜。

  “这绝对是场严峻的考验,对手是非常了不起的组合。”辛吉斯赛后说道,“我相信以后会和她们经常碰面。”

  “我们必须把握机会。绝境当中你很难找到光亮,不过一旦出现一丝光线,只要给我们一线生机,我们就会扭转局势。”

  “在对手6-1,5-2领先的时候,我们唯一能激励对方的就是互相提醒自己只落后一个破发局。”米尔扎补充道,“这是我们在那样的情景下能找到 的唯一积极因素。我们成功保发后比分来到5-3,这也给了我们喘息的机会,随后那局我们干净利落拿下,那时势头又回到了我们这边。”

  “很高兴能再赢一个冠军,我们很满意自己的反击。”

  到目前为止辛吉斯和米尔扎搭档一共斩获11座冠军:2015年她们赢得了印第安维尔斯站、迈阿密站、查尔斯顿站、温网、美网、广州站、武汉站、中网和WTA年终总决赛冠军,今年又将布里斯班站和悉尼站加入名下。她们的决赛总战绩也达到了惊人的11胜1负。

  此外,下周一新的世界排名当中辛吉斯将加入米尔扎并列世界第一,这也是瑞士人自2000年印第安维尔斯站之后首次重返后座。

  “这绝对是我职业生涯的新篇章,”辛吉斯说,“去年查尔斯顿站萨尼娅登顶世界第一创造了新的里程碑,如今轮到我了,谁能想到16年之后我还能有机会重回第一?现在我的梦想成真了。”

  “不过我感觉我们早已是世界第一组合了,所以并列第一也只是时间问题。”

  “完全同意!”米尔扎笑着补充

文章关键词:辛吉斯米尔扎悉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