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赛阿扎伦卡轻取科贝尔 结束28个月冠军荒

2016年01月09日19: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扎伦卡夺冠阿扎伦卡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总奖金为10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布里斯班国际赛结束最后的冠军争夺战。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延续新赛季以来的良好状态,以6-3/6-1完胜4号种子科贝尔,时隔7年再次捧起这项赛事的冠军,同时也是她生涯第18冠。另外这也是阿扎伦卡继2013年辛辛那提后再度封后,打破了超过28个月的冠军荒。

  阿扎伦卡与科贝尔生涯有过五次交锋,前世界一姐保持全胜纪录。不过底线能力出色的德国姑娘总能给阿扎伦卡带来不少麻烦,去年美网她们奉献的三盘大战,也为球迷津津乐道。两人在新赛季的表现都相当突出,毫无悬念会师决赛。对于期待重返巅峰的阿扎伦卡而言,福地澳洲正是其复苏的最佳地点。

  比赛伊始,科贝尔在首局就经过平分考验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阿扎伦卡同样迅速进入状态,打出底线大角度得分后守住发球局,并扳平了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前世界第一在第五局把握机会率先打破僵局,就以3-2领先。不过科贝尔很快做出回应,打出漂亮的反击后实现了回破,比分继续处于3-3平。卷土重来的阿扎伦卡在网前凌空击球得分后又实现了破发。这一次减少失误的白俄罗斯姑娘拿下发球局,就以5-3拉开比分。士气受挫的科贝尔失误增多,在一次双发失误后,就以3-6交出了首盘胜利。

  在次盘首局化解三个破发点保发,阿扎伦卡以1-0领先。反观科贝尔则错失了局点,并在一次击球失误后丢掉发球局。强势送出Love Game后,前世界第一就确立了3-0的领先。加强进攻成功率后,科贝尔终于保发蜘蛛连丢六局的颓势。不过阿扎伦卡没有受到影响,打出漂亮迎前进攻后继续手握4-1的优势。非受迫性失误直线上升的科贝尔在一次双误后又丢掉了发球局。信心十足来到网前收分兑现赛点的阿扎伦卡最终以6-1锁定胜局,拿下自2013年辛辛那提后的首个巡回赛冠军。

  (Benson)

文章关键词:阿扎伦卡布里斯班科贝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