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赛大威力克普利斯科娃 携第48冠重返TOP10

2015年11月08日18: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大威夺冠大威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总奖金215万美元的2015年珠海超级精英赛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头号种子、美国老将大威廉姆斯和三号种子、捷克新星普利斯科娃争夺女单冠军。在挽救了一个盘点之后,大威以7-5/7-6(6)击败对手,拿下个人第48个冠军的同时,也跻身WTA年终前十。

  今年已经是大威转入职业赛场的第21个年头,35岁的她依旧保持着很强的竞争力。今年她一共有奥克兰和武汉两个冠军入账,此外还在美网和澳网两次入围大满贯八强,即时排名跻身前十位。这是大威的第78个决赛,此前她已经拿下了47座冠军奖杯。比大威年轻12岁的普利斯科娃世界排名第12位,转入职业五年就已经有四个冠军入账。这是两位球员的首次交锋,两人之间的胜者将锁定年终前十的位次。

  首盘比赛由头号种子率先发球,她在保发之后又在第二局40-0手握三个破发点。普利斯科娃此后连得五分,逆转守住自己的发球局。第三局捷克新星30-40再度送出破发机会,大威率先破发之后取得了3-1的良好开局。第六局普利斯科娃挽救了四个破发点艰难保发,随后她连续送出两个lovegame,把局分追至4-4平。关键的第11局,稳住阵脚的大威挽救破发危机保发,随后在对手的发球局中40-0逼出三个盘点。普娃挽救了第一分之后无力回天,遭遇致命破发之后5-7交出首盘胜利。

  第二盘前四局两位球员各自保发,比分来到2-2平。第五局战至平分之后,三号种子连得两分率先破发。不过她的优势没有维持太久,第八局就15-40遭遇破发危机,追至平分之后还是被维纳斯连得两分回破,把比分追至4-4平。此后两人各自保发,12局过后依旧是6-6难分高低。进入抢七局,普利斯科娃4-2领先换边,并且以6-5拿到盘点。大威连追两分7-6手握赛点机会,以8-6击败对手收获首届珠海赛冠军。

  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分钟,大威的一发得分率高达76%。凭借本站比赛全胜取得的700个积分,大威廉姆斯将上升至第七位。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大威廉姆斯普利斯科娃珠海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