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揭幕战伊万苦战不敌齐布娃 拉德横扫过关

2015年09月01日02: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伊万首轮出局伊万首轮出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2015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一个比赛日。在女单首轮的焦点战中,7号种子伊万诺维奇经过三盘苦战后,以3-6/6-3/3-6不敌前澳网亚军齐布尔科娃,首轮即遭淘汰。而15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则轻松以6-2/6-3淘汰斯尼亚科娃,顺利取得开门红。

  7号种子伊万诺维奇今天迎来了齐布尔科娃的挑战,在双方过去四次交手史伤,两人各胜两场平分秋色。比赛伊始,伊万诺维奇开局就连赢八球,取得2-0的领先。守住第三局的齐布尔科娃开始进入状态,随后挽回局点后实现回破,将比分追成平手。双方随后再次交换发球局,齐布尔科娃在关键第七局的一次保发,就帮助她以4-3反超比分。出现急躁心态的伊万诺维奇失误明显增多,斯洛伐克姑娘把握机会再度实现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齐布尔科娃最终顺利以6-3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齐布尔科娃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了破发,以3-1领先。化解三个破发点守住第五局的伊万诺维奇开始反击,随后连破带保后,就以4-3实现反超。心态出现波动的齐布尔科娃随后再次丢掉发球局,在一次正手进攻得手后,赛会7号种子就以6-3扳回一盘。双方在决胜盘开局互破发球局,齐布尔科娃拿下第三局后以2-1领先。局间休息归来,突然爆发的斯洛伐克姑娘连破带保,就以4-1拉开比分。伊万诺维奇随后展开反扑,但在第七局错失两个破发点后,她仍然处于2-5落后的局面。此时大局已定,最终齐布尔科娃以6-3结束比赛,晋级第二轮。

  A-拉德万斯卡今天的对手是捷克新秀斯尼亚科娃。在今天比赛开始后,A-拉德万斯卡开局相当顺利,早早取得破发后以4-1领先。斯尼亚科娃在第六局挽救五个破发点后追回一局,但A-拉德万斯卡没有受到影响,轻松保发后继续以5-2领先。士气受挫的捷克新秀随后再次让出发球局,就以2-6输掉首盘较量。双方在次盘表现更加接近,前六局结束后比分形成3-3平。守住第七局的A-拉德万斯卡开始发力,利用节奏多变的进攻完成了关键破发。轻松以Love Game守住发球胜赛局,波兰姑娘就以6-3迎来了开门红。

  在同时结束的其他比赛中,马里诺以6-3/6-1轻取柯妮恩;梅拉德诺维奇以6-3/7-5击败了30号种子、2004年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佩古拉以7-3/6-3淘汰了范-乌伊凡卡;卡内皮以两个6-1横扫弗里德萨姆;德拉奎尔以5-7/2-6输给了孔塔维特。马卡洛娃以两个6-3淘汰佩雷拉后将遭遇戴维斯,后者以7-6(3)/7-6(0)险胜沃特森。另外雅瓦诺夫斯基以两个6-2击败了阿鲁巴蕾娜,同样闯入第二轮。

  (Benson)

文章关键词:伊万美网拉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