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板式网球联合会开启中国之旅 与中国网协合作

国际板式网球联合会开启中国之旅 与中国网协合作
2019年09月07日 17:32 新浪体育
国际板式网球联合会开启中国之旅 国际板式网球联合会开启中国之旅

  9月3日,国际板式网球联合会(International Padel Federation,简称IPF)与中国网球协会的首个正式会议在京举行。

  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玮先生对IPF代表、体育部负责人Jose Catalan 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中国网球协会积极申请加入IPF并尊重IPF在世界板式网球领域所承担的各项权责;中国网球协会作为中国板式网球项目的管理机构,是代表中国加入IPF的唯一合法代表,希望双方共同携手推动板式网球在中国以及亚洲和世界范围内的普及。

  Jose表示IPF对中国板式网球事业前景非常看好,此前中国网球协会和赛事运营商的工作成效显著,板网运动在中国的开展对这项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中国网协能够加入IPF将会对世界板网运动产生非常积极、重要的影响。此后,双方围绕如何促进中国板式网球发展这一焦点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未来双方合作前景均非常期待。

  中国网协事业发展部负责人及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运营单位-德康体育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见。

2019“德康”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推广活动(北京)2019“德康”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推广活动(北京)

  据悉,本次国际板式网球联合会对中国的考察访问共持续3天,Jose Catalan在中方人员陪同下于北京、天津两地观摩、考察了当地的板式网球活动和组织建设情况,并与各类板式网球组织和个人进行了会谈,从文化普及、爱好者培养、赛事运营推广、基础设施建设、协会及俱乐部组织建设等诸多方面进行深入了解。

2019“德康”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推广活动(北京)2019“德康”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推广活动(北京)

  考察过程中,应球友们热心邀请,Jose先生还亲自上场与大家共同切磋板网技艺,深刻体会到了大家对这项运动的喜爱。

  据了解,IPF此次中国之旅是其年度计划中的一个重要部分。自今年年初以来,IPF将板式网球的国际化作为最重要的发展战略,一直致力于在全球各大洲扩展板式网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中国作为世界上举足轻重的体育大国,一直是IPF想开拓的重要市场。

2019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集训营(天津)2019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集训营(天津)

  中国自引进板式网球项目以来,经过3年多时间的发展,已经拥有了近百片场地,更有一大批板式网球爱好者活跃在球场上,各项赛事、训练营等活动纷纷开展,整体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为加强中国板式网球事业的国际化交流,中国网球协会一直和IPF保持良好沟通,并于今年8月提交了正式入会申请。此次IPF来中国实地考察,也是其章程中接收新成员入会时的标准流程。

2019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集训营(天津)2019中国板式网球巡回赛集训营(天津)

  国际板式网球联合会与中国网球协会的本次会晤,是水到渠成、影响深远的一次会晤,对于中国板式网球各项事业的发展都将起到良好的推进作用。

  目前,板式网球已经在78个国家开展,其中35个国家已经加入了国际板式网球联合会。亚太区已经有日本、澳大利亚、印度和泰国成为了正式成员国。

天津市网球协会考察/访谈天津市网球协会考察/访谈

  中国是亚太区板式网球发展最为迅猛的国家之一,被视为影响板式网球世界格局的重要潜在力量。随着中国融入世界板式网球事业的步伐逐渐加快,这种影响力将在未来日益显现。

板式网球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