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在关注的澳网“新”球场 到底什么来头?

全世界都在关注的澳网“新”球场 到底什么来头?
2019年01月18日 17:12 新浪体育
1573这个"新"球场什么来头? 1573这个"新"球场什么来头?

  澳网赛程刚刚公布,国外网友就蒙圈了,1573这个“新”球场什么来头?

  难怪他们一头雾水。按惯例,除以传奇名宿的名字命名外,大部分球场都以数字代替,像澳网的两大球场罗德-拉沃尔球场和玛格丽特球场都是以名宿的名字命名。其它的球场大部分都是按数字排序,1573在这些20以内的数字中确实相当抢眼了。

  网友在推特上说他特意去谷歌,希望找到1573背后的特殊意义,和设想的不大一样,1573不是澳大利亚历史中的特别的日子。那它到底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呢?

  中国网友自然不会有这些困惑。1573早就成为中国文化的名片,是中国最古老,连续使用时间最长,保存最完整的古窖池群的建造时间,更是泸州老窖•国窖1573的品牌文化和品牌精神核心。2019年开始,泸州老窖牵手年度首项大满贯赛澳网,组委会诚意满满,给出唯一能够以赞助商命名球场的资格。

  1573球馆是曾经的2号场,位置得天独厚,沿着玛格丽特球场台阶上行你就能发现它。赞助商的添砖加瓦,摇身从Court升级为 Arena,场内外的设施都进行了升级,周边的澳网小历史也值得你花上几分钟观看。

  不光是球迷,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对1573特别关注,一位来这里开会的中网员工告诉我,她来墨尔本这几天几乎每个人见到她都会问1573在中国代表什么。

  除了冠名了1573球场,“窖主”元素在墨尔本公园随处可见。除了球场内广告板,全球观众在球员胜利时刻,看到现场国窖1573专属的“胜利!干杯!”为球员的喝彩。众多网友纷纷表示:“这个澳网,被国窖1573刷屏!

  球票上会友情提示今天是澳网的1573日

  观众入口的通道,泸州老窖欢迎你的字样格外醒目。

  罗德拉沃尔-球场入口的“让世界品味中国”。

  临近春节,墨尔本公园今天洋溢着浓浓的中国新年气息。铿锵有力的舞龙舞狮表演,弘扬国粹、墨香四溢的书法体验活动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大量“圈粉”。

  著名书法家刘晓强为球迷撰写他们的“中国”名字。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中,前大满贯冠军张德培也来现场助阵。

  作为最年轻大满贯得主与粉丝畅谈他对冠军的理解。如今已从传奇球星华丽转身为顶尖教练的他表示:“我们追求的不止是赛场的冠军,更是人生的冠军。回想20年前的胜利时刻,只记得无数个日夜训练的拼搏与意志,当年追求冠军而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成就了我现在的人生。我相信如今中国球员刻苦胜过我当年,中国选手在澳网赛场表现得都十分出色,完全可以相信不用多久就将诞生下一位夺得大满贯的中国球员。”

  国窖日的重头戏是“窖主”为澳网准备的特别礼物。泸州老窖为澳网特制的冠军纪念酒上线

  澳网商务执行官理查德-希斯格里斯谈到双方的合作时说道。“正如泸州老窖‘让世界品味中国’的理念,澳网的理念也是让世界来到澳网。我们十分开心能与泸州老窖成为合作伙伴,也希望让世界各地的人在澳网了解中国白酒、了解泸州老窖,也同时希望泸州老窖能将澳网、网球带到中国的球迷和中国万千民众当中去。”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也谈到了选择澳网合作的理由:“网球运动彰显的是对生活品位、优雅时尚的追求,这是与泸州老窖的共通之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是最包容最有活力的网球公开赛之一,泸州老窖与澳网的牵手并非偶然,处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我们和澳网需要在全球舞台上展示自己。同时,中国白酒走向国际也需要宽广的舞台,也是我们选择澳网原因。澳网在每年14天的比赛中,来自全世界的接近一百五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来到墨尔本公园观看澳网,是世界的澳网,而中国白酒也应该是世界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