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精益求精的技术为大师赛服务 透明穿线房人气旺

2017年10月17日12:24 新浪体育
穿线师合影

  2017年的大师赛临近尾声,即将落下帷幕。在此次大师赛上引人注目的,除了明星优异的表现之外,坐落在赛场之外的玻璃房也是格外引人注目。这座玻璃房正是为球员提供穿线服务的穿线房。说起它的特别之处,在绝大多数的比赛中,球员穿线室作为球员服务的一环节,经常坐落在内场的一个角落里。而诸如此类把穿线房坐落于球场之外,甚至于以玻璃搭建,让所有的穿线过程都一目了然的设计,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屈指可数的。

  自YONEX2016年赞助为大师赛提供穿线支持以来,全透明的穿线房设计已经成了大师赛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线。“大家都可以看到这座穿线房,并且是全透明的,你还可以看到谁的球拍正在穿线,而且晚上那里的灯光也很美,给各个场馆在夜晚开启灯光,有一种非常上海的感觉,这真的很酷。”小将沙波瓦洛夫对这座穿线房也毫不吝啬赞美之辞。

  而穿线房能让人驻足围观,除却其高颜值的外表之外,有内涵的核心才是关键。这里每天日以继夜工作的是来自全国各地乃至日本的顶级穿线师。除了上海大师赛之外,他们还参加过澳网、奥运会等世界大型赛事。他们以精湛的技艺引得球迷们驻足观看,而有些细心的球迷还能在他们手中找到自己偶像的球拍。

  虽然穿线房非常精美,但穿线师们的辛苦并没有因此而减少。此次大师赛8天的赛程里,穿线房总计穿线600余把。而其中最忙碌的一天,穿线师们连续工作15小时,穿线100余支球拍。“虽然工作非常辛苦,但对我们来说能在这样的穿线房里工作已经非常开心了。”蔡建东表示道:“在以往的大赛经历中,我们都是在内场的一个小房间里。在大师赛我们都能看到很多的球迷,他们围观我们给我们加油,也是给我们的一种力量。”

  在穿线房驻足,你能看到穿线师们每天热情洋溢的笑容。你可以听到他们对自己穿的球拍自信满满,你可以看到无论多晚穿线房都灯光璀璨,你可以和他们进行亲切互动,你甚至可以看到自己的偶像来穿线房与穿线师交流球拍的穿线要求。而对他们来说自己穿的球拍在球场上能有很好的表现,就是对他们最大的肯定。

标签: 上海大师赛喜力网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