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向温网之路中国站开启 李娜助小将杀向世界战场

2016年05月16日2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娜参与“通向温网之路”中国项目李娜参与“通向温网之路”中国项目

  前世界排名第二、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李娜,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主办方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以及瑞士著名腕表品牌劳力士于南京宣布启动“通向温网之路”中国项目,为充满潜力的中国青少年网球选手提供世界级的发展舞台。

  “通向温网之路”由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主办,旨在为14岁及以下的青少年网球选手提供俱乐部、训练场地、专业学校等支持,以促进青少年网球运动的长足发展。该项目于2002年在英国创立,并于2014年推广至印度。

  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此次携手中国网球协会及赞助商劳力士,正式推出“通向温网之路”中国青少年精英训练营作为其中国项目的试点计划,致力于共同推动网球运动在中国的未来发展。该项目将于5月14日至24日在南京中国网球学院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从全国范围内挑选优秀的14岁以下男女青少年网球选手各八名,参与角逐“通向温网之路”中国站比赛冠军,最终胜出的男女球手各两名将受邀出席2016年8月在温布尔登草地举行的全英总决赛。

  “通向温网之路”中国项目还将为年轻的中国网球选手们提供国际化的专业网球技术指导。作为亚洲首位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网球选手,李娜不仅受邀出席了项目启动的新闻发布会,更亲自下场指导中国网球协会选出的十六名优秀青少年选手,同时与从事青少年训练的教练员进行网球教育培训交流活动。在未来一周时间内,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主教练Dan Bloxham以及英国前排名第一的网球选手Jeremy Bates也将为这些小球员们进行青少年网球教学指导。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及法国网球公开赛双满贯得主李娜表示:“长期以来,我为能代表中国参加各类国际赛事深感荣幸,并欣喜地见证了中国体育事业的飞速发展。此次能够参与‘通向温网之路’中国项目也将成为我一段十分难忘的经历。我很荣幸能和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及中国网球协会共同帮助中国小球手们实现网球进阶之路。这对中国网球运动的发展来说也是一个绝佳的机会。”

  “通向温网之路”项目赛事总监、前英国戴维斯杯队长Paul Hutchins先生表示:“我很骄傲可以见证‘通向温网之路’这个项目在亚洲实现长足发展,从2014年首次前往印度推广,到今年在中国突破性地推出了试点项目。我们也非常高兴能够邀请到世界冠军李娜共同参与此次项目的启动和推广。携手中国网球协会共同发起‘通向温网之路’中国项目是我们全球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郎维表示:“很荣幸能和网球名将李娜、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及‘通向温网之路’项目赛事总监Paul Hutchins先生共同启动中国项目试点计划。我们由衷希望,‘通向温网之路’中国项目将为我国网球运动打造一个卓越平台,全面推进青少年网球未来发展。”

  劳力士企业传播与品牌形象总监Arnaud Boetsch先生表示:“‘通向温网之路’在英国是一个独立项目,拓展至印度后也取得了飞速发展,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该项目在中国的推广。作为温布尔顿网球锦标赛38年的合作伙伴以及温网官方计时器,劳力士鼎力支持网球运动在英国及全球的未来发展。”

文章关键词:网球李娜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