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下一个李娜——法网青少年外卡赛上海开幕

2016年03月15日1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参赛球员与奖杯合影参赛球员与奖杯合影

  新浪体育讯  相对于巨星云集的法国网球公开赛,旨在寻找未来网球明星的法网青少年比赛被称作“小法网”。2016年3月13日晚,本赛季的“小法网”中国区外卡赛开幕仪式暨晚宴在上海中星铂尔曼酒店宴会厅举行。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万建斌先生、法国网球协会董事、副秘书长Froissart女士、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孙为民先生以及浪琴表中国区副总裁李力先生出席开幕式,肯定了中法两国网球交流的成果,并期待中国未来出现更多像李娜、郑洁、彭帅一样的未来之星。

  这是法网青少年外卡赛(预赛)第三次来到中国,此前的两届赛事都成功地在中国网球界以及球迷心中掀起了一股“红土热潮”,并且为两个月后的法网进行了预热。今年的比赛将于2016年3月15日至18日在上海市康东网球馆举行,能够参赛的选手是已在国际网联注册并获得“IPIN”号码、拥有国际网联青少年排名、年满13周岁至18岁的中国籍运动员。

  比赛男子单打设16签位(4个轮空位置),女子单打设16签位(4个轮空位置),男子、女子单打各设4个种子。所有场次实行单淘汰赛制,三盘两胜平局决胜制。谁能在未来扛起中国网球的大旗?谁能够像李娜一样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上自由地滑步?经过4天的较量,答案将会在3月18日的决赛之后揭晓。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的开幕式暨晚宴现场,“罗兰加洛斯——L‘ESPRIT”的视频吸引了所有人的焦点,全世界积极、向上的球员都把那片红色的球场看做自己最想征服的荣耀之地。而“火枪手”杯在开幕式上的现身,更是调动起现场最热烈的情绪。

  随后,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法国网球协会董事、副秘书长Froissart女士表达了自己对于这项赛事能够连续第三次在中国举办的兴奋之情。“今天是我本人第一次来到中国,我非常兴奋与荣幸可以在这里与在座的各位共同分享我们与中国网协自2010年签订协议以来的合作成果。”

  “相约罗兰加洛斯法网青少年外卡赛已经是第三年来到中国了,前两届都成功为我们的青少年参赛选手的职业经历锦上添花。两年前,郑妩双获得了第一届的冠军,如今她已跻身世界青少年组前20名。去年的马舒月就更加厉害,她不仅在中国站获得冠军,更打败了印度站和巴西站的冠军并成功晋级法网的正式比赛。我衷心希望这股活力能够在今后继续,未来的法网冠军李娜就在你们中间!”

  中法两国在网球方面的合作成果有目共睹,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万建斌先生在致辞中就肯定了这一点。“为了促进中国网球尤其是红土网球的发展,两国网协在2010年就签订了合作协议。如今,我们相聚在这里,一起致力于今年的法网前青少年比赛,同时也希望各位参加本项赛事的年轻球员猪猪机会,好好发挥,去磨砺和提升自己,有朝一日站在罗兰加洛斯的赛场上,和世界级的优秀球员挥拍较量。”

  作为东道主城市,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孙为民则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上海市的网球发展状况,并且给予了非常详尽的数字进行说明。“上海是中国网球运动发展最早,发展最好的城市。上海的网球人口随着顶级赛事的举行呈快速发展状态,上海的网球人口已突破了100万人,但这个数字在2006年时却仅为54万。网球运动在中小学和大学校园里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开始打网球,喜欢网球运动。”

  对于上海能够连续两年举办法网青少年外卡赛,孙为民认为这是上海市网协和法国网协进一步合作的成功。“去年上海市网球协会赴法网交流合作,双方就红土网球在上海的发展,推动青少年网球运动,教练培训等达成了一系列共识,法网青少年外卡赛在上海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进落实这些共识。我相信通过法网青少年外卡赛等赛事的历练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少年将有机会像李娜、郑洁等前辈一样,很好地展示中国网球运动员的红土网球风采。”

  在开幕上,作为本次赛事的官方计时以及制定腕表,浪琴表中国区副总裁李力也代表浪琴致辞。“多年以来,浪琴表一直和网球运动保持着紧密的合作。”李力说道,“浪琴表自2007年起成为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官方合作伙伴、官方计时与指定腕表。与此同时,在法网和法国网球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浪琴表从2010年起连续六年在巴黎举办‘未来网球之星’赛事,旨在发掘青少年网球选手中的明日之星。同时,这项赛事也诠释了浪琴表与网球运动对于优雅、传统和卓越表现的共同追求。”

文章关键词:法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外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