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青少年外卡赛下周挥拍 众新星红土上过招

2016年03月08日17: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去年法网青少年外卡赛去年法网青少年外卡赛

  新浪体育讯  纳达尔用球拍磕了磕鞋跟,沾在上面红色泥土又重新落在了场地内;海宁轻松地划步,在身后留下一条流畅的线条;李娜拿下赛点之后,激动地倒地庆祝,身上尽是象征荣耀的红色;同一年,一个小球童在服务比赛时,默默地在球场边上写下“Allez Roger”的字样……

  这是体育摄影师最喜欢捕捉的瞬间,也是牵动全世界球迷心绪的瞬间。而所有的这一切,都发生在法国网球公开赛的红土场上。

  如今,秉承着推动全世界网球发展的态度,这项诞生于1891的赛事在中国、印度、日本、巴西和韩国推出了青少年外卡赛(预赛)。各国获得男女第一名的选手共同参加5月20日至21日在巴黎举行的外卡赛决赛,男女冠军将获得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单打正选外卡。

  法网青少年外卡赛(预赛)中国区的比赛将于2016年3月15日至18日在上海市康东网球馆举行,能够参加本项比赛的选手是年满13周岁至18岁的中国籍运动员。比赛男子单打设16签位(4个轮空位置),女子单打设16签位(4个轮空位置),男子、女子单打各设4个种子。所有场次实行单淘汰赛制,三盘两胜平局决胜制。

  这是法网青少年外卡赛第三次来到中国,此前2014年和2015年的比赛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举行,男女单打冠军郑伟强、郑妩双和吕成泽、马舒月代表中国小选手前往罗兰加洛斯参赛。虽然这些年轻小将想要取得好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能够在转入职业之前参加大满贯青少年外卡赛,更有机会像李娜、郑洁和彭帅一样在世界最著名的红土圣殿挥拍上阵,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历练。

  法网青少年外卡赛能够连续在中国举办,也是多年来中法两国网球交流的成果之一。两国网协在2010年的时候就签订了合作协议,目标是促进中国网球尤其是红土网球的发展。其内容除了助力青少年网球之外,还包括派高水平的法国教练来中国执教以及推选中国教练去法国学习、支持中国红土场的兴建等等。

  对于2016年的法网青少年外卡赛,法国网协主席让·加辛给予了极大的期待,并赞扬了过去几年赛事所取得的成绩。“在全世界范围内,法网就是红土的同义词。它已经不只是巴黎人的比赛,而是一项最顶级的国际赛事。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大范围地铺设起红土场,希望能够在这片场地上培养起自己的冠军。我知道,中国也在做同样的事情,对此我感到非常激动和荣幸。”

  “法网青少年外卡赛由我们的合作伙伴浪琴提供赞助,在中国已经取得了不凡的成就。现在我已经看到罗兰加洛斯和中国之间已经搭建起沟通、合作的桥梁,我相信中国能够在推动国际网球发展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我也希望这项赛事能够在未来发展得更好。”

  加辛提到的浪琴多年来和法网一直有着很好的合作,前者自2007年起为法国网球公开赛担任官方合作伙伴与官方计时。在法网和法国网协的大力支持下,浪琴表从2010年起呈现“未来网球之星”赛事,展现浪琴表对青少年运动的郑重承诺,亦诠释对于优雅、传统与卓越表现的不懈追求。

  从2012年起,浪琴表还携手由法国网球协会(FFT)和中国网球协会(CTA)联合举办的“罗兰·加洛斯在城市”,每年举办盛大的网球体验活动。参与者不仅能在现场学习网球基础知识、观看法网赛事直播,可以在浪琴表网球测速区挥拍互动、一试身手,亲身体验纯正法网氛围。

文章关键词:法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外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