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澳网青少年交流升级 助力中国青少年圆梦大满

2016年01月07日10: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网澳网合作升级中网澳网合作升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距离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赛不到两周的时间,国内又开始掀起新一轮网球热潮。中网和澳网的合作在2016年再次升级,中网将派出28名青少年组成的交流团和澳网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交流活动。澳大利亚驻华使馆代理副馆长尚晓龙招待会见了参加2016年中网赴澳网青少年交流团的全体人员。中国网球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兴润、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明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公益合作处处长王刚玉出席活动。

  中网和澳网分别作为亚洲级别最高的综合性网球赛事和亚太地区唯一的大满贯赛事,最近几年在各个领域进行了深入合作和广泛交流。在使馆见面会上,澳洲驻华使馆代理副馆长尚晓龙致辞,欢迎中网青少年到澳洲交流,通过网球收获跨国友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公益合作处处长王刚玉从青少年国际交流的角度,阐释了中网青少年赴澳的文化意义和价值。

  球童作为网球赛事中不可或缺的特殊角色,历来被球员、观众、媒体所广泛关注。中网与澳网在2012年达成球童项目合作,此后球童交流成为中网和澳网的一项传统。双方从2013年起互派球童,已有18名优秀中网球童前往墨尔本服务澳网,其中包括在澳网中心球场罗德·拉沃球场服务李娜、德约科维奇等巨星的比赛,中网球童的优异表现也得到了澳大利亚网协的好评。今年,6名中网球童将作为“中网少儿大使”和来自全世界的球童一起服务2016年澳网。

  除此之外,从中网青少年项目“小小网球进校园”合作的12所学校中选出的10名青少年学员,也将第一次走出国门,赴澳网参加官方网球特训、进入罗德·拉沃球场观看比赛和前往澳洲当地学校进行交流。由中网联手育新学校组织的12名国内顶尖青少年业余网球高手,将在墨尔本参加最高级别的青少年业余网球比赛,以此来检验训练成果和比赛水平。2016年中网赴澳网青少年交流活动得到了澳大利亚网协的高度重视,交流团在澳所有安排均由澳洲网协全程负责与接待。

  自2012年以来,中网和澳网先后开展了球童交换、奖杯巡展、青少年网球训练营、新媒体营销等一系列交流合作项目。在此期间,中网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成立了“青少年网球发展基金”,支持中国青少年圆梦大满贯赛场。2016,随着中网澳网球童交流、“小小网球进校园”赴澳特训,中网少年高手赴澳挑战等活动的开展,中网澳网合作开始迈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文章关键词:网球中国网球公开赛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