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nis123分级赛再度升级 128名选手出战总决赛

2016年01月01日18: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新年伊始,2015年“怡宝杯”Tennis123分级赛年终总决赛在国家网球中心正式打响。单打5.0级至2.5级和双打9.0级至6.0级等从高到低12个级别的前8名合计128位选手向着各自级别的年终总冠军发起最强冲击。

  借鉴美国现行网球分级标准USTA模式,经过本土化改良,Tennis123分级赛形成了以选手能力和战绩为依据的等级标准。不论年龄、性别、身份,根据实力划分档次,让水平更接近、比赛更激烈,把胜负悬念保留到比赛最后一刻,使得大家都有机会实现“总有一个冠军属于你”。Tennis123的创始人汪俊向记者进一步解释了这一分级赛制:5.0级代表了业余顶尖和专业退役及全国大学生冠军水平,4.5和4.0级属于业余好手,3.5级是业余中级水平、是每一位爱好者通过努力都能达到的级别,3.0和2.5级是业余初级选手。目前双打最高级为9.0,即为两位4.5级以上选手组合,最基本级为6.0级双打、是两位不超过3.0级选手组合。

  Tennis123分级赛创办至今已经来到了第12个年头。相比去年,Tennis123分级赛再度升级,除了赛事上新增单打5.0级、2.5级,双打9.0级以外,更是增加了专属于青少年参加的赛事——北京市中小学生网球分级排名赛。包含了三个级别(3.5、3.0、2.5)的青少年赛事,吸引了超过100位北京市各中小学生参与。Tennis123分级赛在2015年共成功举办了412站赛事,历史总计达到2998站各级比赛,榜上有名的各级选手超过10000人。

  由于场馆紧张,十余年来Tennis123分级赛的“夜色”网球成为京城网球一大特色。大多数的比赛被安排在晚上22点以后,使得最终完赛的时间经常超过凌晨2点。即便如此,选手们的热情却是丝毫不减,参赛人数持续增长、合作场馆逐步递增,足以见得大家在分级赛中的享受与陶醉。

  接下来,Tennis123的目标是让全国各地的网球爱好者有机会也来享受这样的赛事。除北京以外,之前Tennis123分级赛还在成都、重庆、天津、沈阳、西安、济南、青岛、厦门、合肥、大原等二十余城市开展过123分级赛,2016年我们将继续重启开展各地比赛,来帮助广大爱好者通过更多同级实战来不断突破瓶颈提高水平。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全部12个级别的冠军都已尘埃落定。

文章关键词: 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2016清明端午中秋可各拼出9天假
  • 体育梦百合杯柯洁3比2李世石 夺个人第三冠
  • 娱乐袁立亲历陶瓷加工厂 呼吁关注工人尘肺病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2015“新浪科技年度风云榜”等你投票
  • 博客徐德亮:《老炮儿》跟北京无关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乡村男教师独自办校坚守15年.图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