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暂离网坛后再获女单冠军 表示自己从未远离

巴蒂暂离网坛后再获女单冠军 表示自己从未远离
2019年06月09日 15:16 北京晚报人

  北京时间昨夜,女单8号种子、澳大利亚球员巴蒂仅用时1小时10分钟,就以6比1和6比3直落两盘击败了捷克19岁球员万卓索娃,夺得了2019年法网女单冠军。

  在今年来到巴黎前,巴蒂从未想过自己能够有朝一日会夺得一项大满贯的单打冠军。“如果诚实一点的话,在双打上确实想过。”她说。2013年,巴蒂和德拉奎亚杀入了三项大满贯赛的女双决赛,但最终都未能夺冠。2012年至2014年四大满贯的单打赛场上,巴蒂只赢了两场比赛,输掉了七场。2014年,为了摆脱网球比赛带给自己的巨大身心压力,巴蒂选择暂时离开网球场。然而,她并未离开体育,而是加入了布里斯班的女子板球队,开始了职业板球运动员的生活。

  “我从没说过‘我再也不打网球了’。”巴蒂说,“对我而言,我需要暂时离开,去调整一下。职业网球生活实在是太不平常了,我需要时间去成长。”2016年,巴蒂回归网坛,一路从WTA排名第683名打到现在世界排名第8,并且在罗兰加洛斯捧起大满贯的单打冠军奖杯。“我离开了比赛,离开了一对一的机会,也离开了比赛中的起起落落,以及那种因为胜负所产生的情绪。”她解释自己回归网球场的原因。

  “她今天给我上了一课。”赛后万卓索娃说,“我今天感觉很不好,她完全抑制了我的发挥。”而巴蒂赛后说:“如果没有中间离开网球赛场的那段经历,我不确定我是否有机会今天在这里讲话。我觉得那是我人生中做出的一个非常好的决定,当然后来重回赛场是一个更好的决定。”本报记者 李远飞

巴蒂女单法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