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帅中网再进四强证明实力 主动求变凸显长足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9:5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北京报道

  对任何一项巡回赛事来说,能有一位本土球员打入单打和双打四强都非常幸运。本届中网女子赛事中,在单双项目中均打入四强的彭帅就成为这样一颗幸运星。

  不过,彭帅也有不走运的地方,双线作战带来的身心疲劳,令她在周五晚上连输两场——单打中1比6和2比6被匈牙利少女扎维横扫,双打半决赛又在决胜盘的抢十中憾败于最终夺冠的中国台北组合庄佳容和谢淑薇,赛后她也直言自己不是机器人。彭帅最终没能将冲击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桂冠的机会留给中网的决赛——她至今已多达7次打入巡回赛单打四强,但只在去年的斯特拉斯堡泥地赛中突围到决赛一次,但最终还是输给了瓦迪索娃;双打项目上彭帅也曾三次打入过巡回赛四强,最好成绩是今年美国查尔斯顿泥地赛上和孙甜甜合作获得亚军。

  不过,能够连胜辛吉斯和毛瑞斯莫后进入单打四强,彭帅表示已非常开心。此前彭帅在接受专访时,就表示此次中网的保积分任务艰巨,因为去年打入了四强。记者当时和她说:“那今年再进一回四强呗!”彭帅当时也以半开玩笑的口气回答道:“哦,那好吧!”以这样一份凶险的签表打入四强,本届中网再次证明了她的单打实力;而在双打项目中打入四强,也表明了她和晏紫的配合越来越默契。

  连续两年在北京打入四强,彭帅说,是回到家参赛给了她一种非常踏实的感觉。只有在碰到一些“敏感话题”时,她还是保持着应有的“进攻性”——当有记者向她求证对于有媒体报道她主动融入国家队的看法时,彭帅回答道:“主动融入?我从来就没有离开过呀!”

  彭帅一向以击球势大力沉著称,不过,现在的她打的并不是单纯的“嘭嘭嘭

网球”。特别是在面对辛吉斯和毛瑞斯莫两位以技术全面、善于变化闻名的名将时,彭帅都敢于主动求变,不时以上旋和小球打乱对手的节奏,让人看出她全新和全面的另一面。不过,虽然彭帅在本次赛事期间数次表示她的体能情况比去年好了很多,但在连续出战下最终疲软,还是让人看出她的体能有进一步提升的必要与可能。

  彭帅和晏紫在输给中国台北组合后,另一对中国组合徐一璠和韩馨蕴也在决赛中被庄佳容和谢淑薇两盘击败。不过,能够获得二级赛事的亚军对于她们已是梦幻般的经历,她们的双打排名也将从赛前的250位之外来到一百三四十位左右;两位姑娘老实“招认”,每赢得一场胜利就去网上查即时排名,而每查一次都非常兴奋。

  这两位国家二队的队员合作训练才一个半月,她们表示将继续努力联手提升排名,而且,“进入世界前100位后就能参加大满贯赛事了!”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