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网快递:彭帅夺冠梦破碎 扎维决赛战扬科维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22: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高凯)一路淘汰辛吉斯和毛瑞斯莫打进四强的中国球手彭帅今天未能继续自己的夺冠梦想,在与匈牙利球手扎维的较量中,失掉往日气势的本土明星以零比二落败,无缘本届中网决赛。最终的冠军将在扎维和今天战胜达文波特的扬科维奇之间产生。

  此前气势如虹的中国金花彭帅今天半决赛中遭遇匈牙利新秀、赛会六号种子扎维,两人两年前曾经有过两次交手,彭帅两战皆胜。

  首盘比赛,冷静谨慎的扎维率先破发取得二比零的领先,彭帅此后虽然得以保住第三局,但在场上并没有表现出前几场比赛中的良好状态,显得颇为紧张。此后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扎维发挥依旧稳定,并且积极上网凭借主动进攻得分,彭帅则显得较为急躁,过多的失误令得她再未赢得一局,以一比六轻易落败。

  失掉先机的彭帅次盘开始似乎重新找回了状态,凭借出色的回球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前四局与对手打成二比二平,此刻的扎维打得不急不躁,在保住自己发球局后第六局终于制造出破发点,彭帅虽然尽力挽回,但扎维清醒的大角度调动帮助她顺利破发,将比分改写成四比二。此后彭帅心态再度失衡,回球中的勉强加力最终导致频频出界,扎维几乎没有遇到真正意义上的抵抗便再度破发,终以六比二再下一城,淘汰彭帅,顺利晋级决赛。

  扬科维奇与达文波特之间的强强对话在今天早些时候进行,结果表现积极顽强的扬科维奇以六比三和七比五战胜了本场失误较多的达文波特,顺利晋级本届中网决赛。

  在这场比赛中,一个不大的意外多少引发一些争论——在第二盘第十局刚刚丢掉自己发球局的扬科维奇曾气恼地背对球网将手里的球高高打飞,却不巧打到了网对面的达文波特的头上,立刻引起了达文波特的抗议。扬科维奇当即连声道歉,并在赛后发布会上对这个球进行了解释,“我当时背对着她,把球打得很高然后就打到了她,我要说的是我绝对不是故意这么做的,我当时也向她道了谦,并且也想在这里再一次对她说声抱歉。”

  双打方面,中国小将今天表现令人惊喜,年轻的韩馨蕴和徐一璠以六比三和六比四击败美国选手斯皮尔斯和哥伦比亚人卡斯塔诺这对跨国组合,率先晋级决赛。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