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门蒂耶娃:奥运会可以为祖国而战 比大满贯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6: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蔡玉高、王英诚)目前世界排名第15位的俄罗斯女子网球名将捷缅季耶娃18日在此间说:“对我来讲,奥运会比大满贯赛更重要。”

  俄罗斯红粉军团一直是中国网球公开赛的生力军,2004年以来,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娃、彼得罗娃、基里连科、萨芬娜等球员悉数捧场。而今年中网,有“神仙姐姐”之称的捷缅季耶娃又加入进来,这为比赛增加了一大看点。

  提起捷缅季耶娃,与其美丽的面容一样,其糟糕的发球也给人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不过,有着“双误女王”之称的捷缅季耶娃在国际网坛上的成绩一直比较稳定;从2003年起,她的世界排名就一直稳固在前十之列。尽管今年的排名有所下滑,但她在美网还是强势杀入了半决赛。

  对于很多职业

网球运动员来说,奖金丰厚、积分较多的四大满贯赛事可能比奥运会更重要。不过,捷缅季耶娃并不如此认为。在本届中网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第二次来北京的捷缅季耶娃表示,对她来说,奥运会比大满贯赛更重要。在奥运会上可以为自己的祖国而战,这是大满贯赛事无法比拟的。

  “我非常期望参加明年的奥运会,”捷缅季耶娃说,“选择参加今年的中网,就是想到这里适应一下环境,也算是为明年的奥运会热身吧。”

  根据比赛分组,大赛四号种子捷缅季耶娃与世界排名第三的扬科维奇、“美国大妞”达文波特同处下半区;这就意味着,要想进入半决赛乃至决赛,捷缅季耶娃必须要击败这两位世界名将。“这次比赛会非常困难,我会尽全力去做,”捷缅季耶娃说。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