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毛瑞斯莫:中网是最佳复出地 和海宁差距并不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4:14  新浪体育
毛瑞斯莫:中网是最佳复出地和海宁差距并不大(图)



  新浪体育讯 9月17日,200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子项目的正赛正式拉开帷幕。不过,被安排在日场进行的都是一些知名度稍低的选手的比赛,大牌选手大多数将在夜间举行比赛。中午12点15分,去年中网亚军、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法国选手毛瑞斯莫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与记者们畅谈了她过去两个月休整期的生活,以及对于本次中网和下个赛季的希望。

  问:你之前休息了两个月的时间,而接下来有几站比较重要的赛事都在欧洲。为什么在这个时候选择长途奔袭来到中国参加比赛?

  毛瑞斯莫:因为我喜欢这里啊!(笑)。我觉得中网对于我来说,作为复出之地再合适不过了。在我到欧洲参加刚才你所说的一系列比赛之前,我需要找回一些状态。去年我在这里有非常美好的回忆,因为我进入了决赛,我希望重温这种美好的感觉,同时也让自己逐步地重新适应练习和比赛的节奏。

  问:今年和去年感觉有什么不一样?另外,你对这次比赛的期望是什么?

  毛瑞斯莫:现在这个时候还没感觉到什么,我还一场比赛都没有打呢。我感觉今年的观众也许会比去年更多吧,在这样的环境中比赛我也会更加享受的。但是就现在来说的话,跟去年还是没什么不一样的。至于目标,就像刚才我所说的,我已经有两个月没有参加比赛了,我来这里没有抱着太高的期望,就是想找回一些比赛的感觉,我会尽量地把这个过程缩短一些的,早一些回复到自己最好的状态。但是能不能做到,我现在也不能肯定,还是大家在接下来一周里面自己看吧。

  问:说说你休息的这两个月吧,是彻底远离了网球,还是只是想享受一下生活?

  毛瑞斯莫:准确地说,我大概有五六周的时间没有摸过球拍吧,但是间或有做一些体能的训练,不过,我更多地还是把时间花在跟家人和朋友相处上,平时我分给他们的时间太少了。从我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到现在已经有十年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我一直都在打比赛,身心都需要休息一下了。不过,在休息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又开始想念网球,想念在赛场上比赛的那种感觉了,所以我又拿起了球拍,重新开始练习。

  问:所以说这个假期更多地是精神上的休整,而不是身体上的,对吗?

  毛瑞斯莫:两者都有吧,我觉得这两方面从来都是息息相关的,尤其是对于我来说。

  问:我们都知道你很喜欢

塔罗牌,你会用塔罗牌占卜自己的命运吗?

  毛瑞斯莫:(理解有误差)你是说我平常会不会玩塔罗牌?有时吧,不过很少。我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说骑

摩托车,打扑克之类,或者是品尝一些美味的法国红酒,让自己轻松轻松。我想,这就是生活吧。

  问:去年你来这里参加比赛的时候是世界排名第一,现在你已经跌出前十名了。对于明年你有什么样的期待?

  毛瑞斯莫:今年对于我来说是很艰难的,做完手术之后,我的身体和力量都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2007年已经到尾声了,接下来我可能会打三到五站赛事,让自己的2007能够有个不错的收官,为下个赛季做好准备。希望明年我能够重新回到世界排名前十,不过说到具体目标,自然还是大满贯,还有奥运会。

  问:今年你错过了很多比赛,但是你赢下了最重要的安特卫普赛,拿到了让很多人羡慕的

钻石球拍,谈一下那支拍子吧?

  毛瑞斯莫:那次去参赛的时候其实心里是觉得既兴奋又紧张的,因为想着过完这周我也许就能把那只钻石球拍带回家了。压力也是有一点点啦,所以当我最终拿到那支拍子的时候真的很开心,大家都在争着给那支拍子拍照,我的家人和朋友也在跟我一起渡过这个喜悦的时刻。可惜的是,我不能把它放在家中公开陈列,我只能把它放在保险柜里面。(笑)

  问:达文波特昨天刚刚赢得了巴厘赛的冠军,这也是她生完孩子复出后参加的第一站赛事,你觉得做一名“妈妈级”球员的感觉会是怎么样的?

  毛瑞斯莫:我觉得对于她来说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吧,她能以如此高水准的表现复出实在太让人感到意外了。她自己肯定也是非常兴奋的吧,带着孩子满世界地打比赛的感觉肯定也很新鲜。她不是第一个生完孩子后又重新投身职业巡回赛的球员,在我的印象当中,不是第二个就是第三个,不过自然,她复出后表现出的水平比起她的两位先行者来说都要高很多。这当中肯定也有一些困难吧,但我觉得凭她的实力,她是可以克服的。

  问:海宁今年赢得了两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你觉得她已经拉开了和别的球员的差距了吗?你如何看待这个差距?

  毛瑞斯莫:我也不知道。她这个赛季表现得确实非常出色,赢得了两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是毫无争议的NO.1。但我也不知道这个距离是很大很大还是只有一点点,因为有些时候可能你看上去觉得差距非常大,实际上它只有一点点,所以我很难去说这个差距有多大,但是其他球员与她之间存在差距,这是肯定的。

  (邓菲菲)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