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网男单决赛上演情敌大战 罗布雷多被传牵手伊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9:0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北京报道

  “智利火炮”冈萨雷斯上周日晚夺得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谁最为他高兴——阿根廷女将杜尔科?西班牙帅哥罗布雷多在决赛中惜败,谁最为他难过——伊万诺维奇?

  北京的球迷今年目睹的是ATP巡回赛近两年来“八卦元素”最足的一场男单决赛,盖因为冈萨雷斯的现女友杜尔科正是罗布雷多的前女友。结果,冈萨雷斯以6比1,3比6和6比1击败罗布雷多,夺得他几乎两年来的首个单打冠军。罗布雷多可谓旧仇未解、又添新恨,去年被人夺了女友,今年又被人抢了冠军。不过,他也许能够得到另一位更加大牌并且也更加美丽的女网球星的安慰——塞尔维亚媒体上周末爆料称,罗布雷多正在和该国女网红星伊万诺维奇约会!

  未能夺冠当然令罗布雷多沮丧,不过,当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有记者请他确认与伊万诺维奇的绯闻时,帅哥脸上反而浮现出了轻松的笑容:“我实际上去读了这份报纸,而且他们还登在首页上。他们从来没有采访过我,看到这样的消息我觉得很奇怪;我只能说,我现在在塞尔维亚更有名了。”报道称,罗布雷多是通过好友德约科维奇认识的伊万诺维奇,他们的恋情从澳网开始,美网时罗布雷多已坐在了伊万诺维奇比赛时的贵宾包厢里。而且,伊万诺维奇最近从瑞士巴塞尔搬到巴塞罗那训练,而那正是罗布雷多的家乡。

  罗布雷多和冈萨雷斯虽然也该算是“情敌”关系,不过从两人在赛后颁奖仪式上轻松交谈来看,他们早已解决了他们之间的问题。他们是在谈论杜尔科吗?当终于有位勇敢的记者问出了大家都最想知道的问题时,冈萨雷斯有些不情愿地回答:“不是,我们只是在聊天说,我们两人都说西班牙语,却必须要用英语致词。”事实上,在冈萨雷斯和罗布雷多之前,杜尔科还和另一位西班牙球员沃达斯科传出过恋情。

  “情敌之战”是不少中国媒体赛前炒作的话题,当然,这也是非常隐秘的私人话题。记者聊天中问到ATP新闻官,回答是:“我只能说一句,他们俩仍然是朋友。”

  从本场比赛的进程来看,冈萨雷斯更像是情人被抢而需要在赛场上发泄的一方,他从比赛的一开始就打得非常嚣张而富有进攻性,尤其是号称世界第一的正手火力全开,全场比赛五次破掉罗布雷多的发球局。罗布雷多赛后也分析道:“因为场地和比赛用球的原因,球速比较慢,所以我们大多停留在底线对战;费尔南多比我更有力一些,这为他赢得了冠军。”而对于自己凶悍的正手,冈萨雷斯认为这是与生俱来的天分,当然他也经过了刻苦的训练。

  对于冈萨雷斯来说,这是一场意义特殊的胜利,这不仅是他继2005年瑞士巴塞尔站后的首个单打冠军,而且他的冠军争夺战排名也一举升至第7位,入围

大师杯赛的希望大增。令人吃惊的是,在来到北京之前,冈萨雷斯在洛杉矶、蒙特利尔、辛辛那提和美网赛连续四项赛事中都是首战被淘汰,来到北京后却神奇地连胜五场夺冠。不过,他的冠军来得可真不容易,五场胜利中有四场打满三盘,包括从1/4决赛到决赛一路击败的三位种子球员李亨泽、卢比切奇和罗布雷多。

  罗布雷多在扳回第二盘后,曾经看到赢得他职业生涯首个硬地赛事桂冠的希望,但希望最终还是破灭,他至今的五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全部是在泥地上获得。谈及上周为什么来到中网而不是

罗马尼亚站的泥地赛,罗布雷多回答道:“我喜欢中国,而且我希望能够在硬地赛场上为欧洲的赛事做准备。”

  冈萨雷斯和马索合作夺得了雅典奥运会的男双金牌,他希望明年能够来到中国卫冕;而罗布雷多同样表示,希望能够继续保持自己的排名及状态,明年

温网赛后成为世界排名最高的四位西班牙球员之一,以便顺利入围西班牙的奥运阵容。

  今年,两位冠亚军当然都希望能够再次来到中国,那便是——两个月后的上海大师杯赛。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