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拼积分更要拼最佳五站 大师杯晋级资格争夺进入冲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8:5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2007年ATP巡回赛季已近尾声,上海大师杯赛前就只有7周的巡回赛事。不过,研究球员晋级大师杯赛的可能性大小,可不只是查阅一下他们在ATP冠军争夺战排名榜上的位次那么简单,一切都是因为ATP冠军排名特殊的计算方法。

  每位球员的冠军争夺战积分由三部分组成:四大满贯、9项大师系列赛事中成绩最好的7项,以及积分最高的另5项巡回赛事。本赛季的大满贯赛事全部举行完毕,大师赛也只剩下马德里和巴黎两项;在这种情况下,球员能够凭借“最佳五站赛”增加多少积分就显得至关重要。

  举例来说,柳比西奇和冈萨雷斯在参加本次中网之前的冠军排名分列第10和第11位,积分分别是303分和296分。不过,卢比切奇今年在多哈和荷兰草地赛夺冠,并且二月份还在萨格勒布以及鹿特丹获得两站亚军,加上此次在中网进入四强,他在“最佳五站赛”中已实在没有多少涨分空间。

  反观冈萨雷斯,他今年在大满贯和大师系列赛事之外总共只参加了四项巡回赛,而且在埃斯托里尔以及洛杉矶站还都因为首轮被淘汰而没有挣到任何积分;正因为如此,他赛季结束前在巡回赛事中的每一场胜利都将是“净挣”,涨分效率大大高于柳比西奇。冈萨雷斯上周在北京介绍说,为了延长自己的职业寿命,本赛季他将参赛数量从过去的25项调整到大约18项。没想到,减少参赛数量反而在赛季末给了他竞争优势。

  在中网打入四强之后,柳比西奇已超越纳达尔和罗迪克,成为本赛季在“最佳五站赛”中获得积分最高的球员。不过,在巡回赛中狂挣积分,也凸显了柳比西奇在大满贯赛事中的弱势。今年的四大满贯赛事中,他在澳网首轮被淘汰,另外三项都是第三轮出局,表现配不上世界前十球员。另外,尤兹尼、布雷克与莫亚的“最佳五站赛”积分也都相当高,这也将令他们在

大师杯席位争夺中处于相对劣势;在这方面处于竞争优势的,则是“最佳五站赛”积分偏低的冈萨雷斯、加斯奎特、伯蒂奇和达维登科。

  当然,对于达维登科来说,虽然他还没有最终确保拿到大师杯门票,但以他目前485分的积分,他和目前积466分的罗迪克晋级大师杯赛已十拿九稳。目前排名第6的费雷尔冠军积分领先第7的布雷克多达61分,在剩余三张门票的争夺中处于领跑位置;而其后的哈斯、莫亚、柳比西奇、冈萨雷斯、罗布雷多、伯蒂奇、尤兹尼、切拉和加斯奎特等人积分接近,他们为成就上海之行将展开最后五周的火并。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