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网综述:四大种子携手进八强 下半区激烈火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21:58  新浪体育
中网综述:四大种子携手进八强下半区激烈火拼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9月12日,中网公开赛男单第二轮的下半区决出了进入了八强的四名选手,卫冕冠军巴格达蒂斯和柳比西奇、李亨泽和冈萨雷斯将会在下一轮捉对厮杀。另外在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于欣源和曾少昡不敌德国的基弗和舒特勒,无缘晋级,这样中国男子选手在中网全军覆没。

  柳比西奇在第二轮的对手是特洛伊奇,由于对手的实力与老柳还有一定差距,因此柳比西奇在首盘比赛只进行了20分钟的时候就已经取得了5:0的领先,而特洛伊奇随后勉强保住一个发球局之后便让柳比西奇以6:1轻松获得首盘胜利。第二盘比赛开局特洛伊奇在第一局保发成功,第三局特洛伊奇失误频频,柳比西奇借机率先破发成功。第五局,柳比西奇再次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特洛伊奇竟然出现双误,拱手将发球局交出,柳比西奇以4:1在第二盘获得大比分领先。柳比西奇在第六局保发后的第七局,特洛伊奇的失误再次让柳比西奇破发成功,从而以两个6:1赢得了整场比赛,晋级中网男单的1/4决赛。

  11日巴格达蒂斯艰难完成了在中网的首次亮相,虽然他两盘击败了曾少昡,但卫冕冠军明显不在状态。巴格达蒂斯也表示他希望能尽快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回来,迎接下面的比赛。第二轮的这场比赛也是巴格达蒂斯与帕山斯基的首次交锋。本场比赛首盘巴格达蒂斯在第三局和第五局破发成功,率先获得领先的优势,轻松在首盘取得了4:1的领先。但是在第六局,帕山斯基接发球质量提高,他成功地将巴格达蒂斯在底线调动起来,并且顺利破发,将比分追成2:4。随后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在第十局,巴格达蒂斯保发成功,以6:4获得第一盘比赛的胜利。第二盘率先打破僵局破发成功的是帕山斯基,他在第四局破掉了卫冕冠军的发球局,但是随后巴格达蒂斯回敬对手一个破发,将两人拉回同一起跑线上。第九局巴格达蒂斯再次破发成功,并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中获胜,以两个6:4击败帕山斯基,晋级八强。柳比西奇和冈萨雷斯将在1/4决赛中相遇。

  在另一场引人关注的男子八强战中,2号种子冈萨雷斯击败了同胞卡普德维利。首盘比赛开局冈萨雷斯迅速在第一局破发成功。尽管比分落后,但是卡普德维利并没有采取保守的战术,给冈萨雷斯造成了一定的威胁。逐渐掌握了对手战术的冈萨雷斯也做好了足够准备,在第五局他再次破发成功,以4:1取得了大比分领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之后,冈萨雷斯在第七局中再次破发成功,以6:1轻松获得首盘比赛胜利。第二盘比赛,首局冈萨雷斯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之后,在第二局就获得了破发点,卡普德维利的失误再次让冈萨雷斯破发成功,早早占据了优势。尽管与冈萨雷斯的实力有差距,但是卡普德维利的战术却不保守,他进攻主动,但是相应的失误也就增加。第七局,尽管有机会破发,但是一旦陷入底线的多拍对峙,卡普德维利马上陷入劣势,冈萨雷斯抓住了对手的弱点,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八局,冈萨雷斯迅速拿到破发点也是赛点,他再次洞穿卡普德维利网前的防线,得到最后一分,也以6:1和6:2赢得了整场比赛。冈萨雷斯在随后的1/4决赛中的对手是韩国老将李亨泽,后者在今天早些时候进行的一场第二轮比赛中以7:6(4)和6:1击败德国选手法乌。

  在12日中央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男双组合于欣源和曾少昡不敌德国人基弗和舒特勒,无缘晋级。这场比赛中国两名选手只打了半场好球。曾少昡和于欣源已经搭档将近两年,在今年几站欧洲的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因为于欣源的腰伤需要回国治疗,使得曾少昡在最后三战欧洲赛事中只能与国外选手搭档,这也是于欣源腰伤康复之后两人首次出现在赛场上。中国选手的对手是德国组合基弗和舒特勒,首盘比赛面对个人实力非常强的对手,于欣源和曾少昡在前四局与对手打成2平。第五局,曾少昡和于欣源率先破发。尽管德国两名选手的个人能力比较强,但是在默契程度和比赛节奏的控制上还不如中国组合。第八局德国组合破发成功将比分追平,在关键的第10局中国两名选手失误频频,让德国组合顺利拿下发球局并以6:4获得首盘胜利。第二盘舒特勒和基弗完全掌握了曾少昡和于欣源的战术,他们提高了回球的质量,连续破发成功,很快便以5:0取得了大比分领先。在第六局,曾少昡和于欣源挽救了两个赛点,保住了发球局。第七局德国组合的发球局,他们再次拿到赛点,这次德国人没有浪费机会,以6:1获得第二盘的胜利,直落两盘淘汰了中国选手。

  在今天中央球场的第一场比赛中,3号种子罗布雷多进行了他的首轮比赛,结果他以6:2和6:4击败德国的格美迈尔晋级第二轮,在下一场比赛中他的对手是南非人德-沃斯特。(钱芳芳)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