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激情中网打造中国传统体育节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6: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 题:激情中网打造中国传统体育节日

  新华社记者蔡玉高、王英诚

  为期两周的中国网球公开赛期间,除了每天精彩的比赛之外,每天都还伴有热烈的嘉年华活动、网球游戏、人如潮涌的演唱会……刚刚4岁的中网逐渐成为越来越多中国网球迷一年一度的节日。

  足球世界杯、网球四大满贯赛事、NBA,提起这些赫赫有名的国际体育大赛,除了高水平的比赛本身外,其赛事之外的各式活动和人性化的服务也是吸引公众的重要因素。每逢这样的大赛期间,球迷们总是能在这里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尽情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中网副主席、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高沈阳表示:“从现在开始,中网要成为世界球迷的节日。”

  将每年9月举办的中网办成北京秋季的一个传统体育节日,这是中网设立之初就提出的目标。在过去的3年里,中网也正在向这一目标努力,并且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过去3年,观众平均每年增加25%,累计的观众人数达到了50万人次。

  今年的中网则更加注重营造节日气氛和提高娱乐性,在十多天的赛事期间,每天在赛场外都有大型的

嘉年华活动,中国国内的流行歌坛人物接连登场:花儿乐队、郭蓉、飘乐队、纪敏佳、尚文婕等。

  经常看NBA的球迷不会忘了赛事间隙劲舞的拉拉队,而今年中网,拉拉队表演也成了赛事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特地从北京体育大学等高校中招募而来的拉拉队员们投入的表演让球迷们不时发出赞叹之语。

  如何让球迷们参与其中,今年的中网也作出了积极的探索。各式参与性游戏成了一大亮点。中网组委会今年扩大了观众互动区域,将原来的一个停车场改造成了观众活动区,从而使整个网球中心中有超过500平方米的活动区域可以供观众参加各种网球游戏,如网球砂壶和网球投篮等。另外,现场还将开辟免费的网球教学区,对网球爱好者进行专业技术指导。同时,组织者在服务方面也弥补了以往的不足,开辟了近800平方米的专门区域作为餐饮区,从洋快餐到中式饮食、从高档到低档,满足了观众的餐饮需求。每逢进餐之时,近800平方米的餐饮区里笑声朗朗,大快朵颐的观众们似乎是在开宴会。今年市场开发方主推的迎宾大道、中央大道、

美食大道和娱乐广场四个区域,让中网公开赛处处透露着节日的氛围。夕阳西下时,“中网宝贝”的表演为观众提供了视觉盛宴,落日秋风微送,美食配上劲歌热舞,紧张的比赛瞬间变为华美的晚宴。

  铁杆网球迷周锡琪在观看完12日中午的比赛后表示,“中网越来越像过节了,这也正是我们球迷所期待的。”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