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大球星与中国风亲密接触 大腕对北京茶汤情有独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9:42  竞报

  大腕最爱北京茶汤

  本报记者 葛小倩/北京

  到了北京,就要体会老北京的风味和特色,昨天晚上,主办方在香格里拉酒店为中网球星举行了招待晚宴,罗布雷多、柳比西奇、冈萨雷斯等五位球星彻彻底底与“中国风”来了一次亲密接触,不管是中国剪纸、吹糖人,还是油茶、豌豆黄都让几位网球大腕大开眼界,兴奋不已。

  罗布雷多兴奋起舞

  不知道是不是带着夫人的缘故,柳比西奇是昨晚最“稳重”的一位球星,而其他几位球星在看到这么多之前从没见过的中国民俗和老北京小吃之后,都表现得异常兴奋。

  现场安排的川剧变脸表演,让几位球星大呼过瘾,一边鼓掌一边赞叹,而罗布雷多更是兴奋得像个孩子一样,在现场带有HIP-HOP风格的现代

京剧乐曲中,一边吃小吃一边跳起舞来。

  冈萨雷斯赞叹糖人手艺

  剪纸并不是让球星们最感新奇的东西,在昨天的晚宴现场,吹糖人、揉面人、龙头风筝等中国民间艺术,让几位明星大呼神奇,而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吹糖人。冈萨雷斯站在吹糖人的师傅面前,一直仔细看着他吹的整个过程,一边点头一边啧啧称奇。现场的民间艺人师傅将自己亲手做的糖人和龙头风筝分别送给最感兴趣的球员,得到礼物的球星都小心翼翼地接过了自己的珍贵礼物。

  枫叶剪纸现场手撕

  由于昨晚没有比赛,几位参加晚宴的球星都显得非常轻松,柳比西奇还带着美丽妻子出席。主办方在晚宴上赠送给几位球星每人一套很有收藏意义的中国剪纸,这让众大腕开心不已,并且对剪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一位剪纸老师的带领下,他们现场学习用手撕出了一个剪纸中最容易的枫叶剪纸,几位球星对自己能够创作出一个剪纸作品感到非常开心。

  茶汤

  最受欢迎

  与去年的球员招待晚宴不同的是,昨天的晚宴不仅有西式大餐和星级饭店常有的中餐,还有很多主办方特地准备的“老北京料理”。豌豆黄、驴打滚、茶汤、杏仁茶……几位球星虽然对这些小吃都很好奇,但还是表现得很“保守”,基本都是浅尝辄止,不过,却对从大铜壶里面倒出来的茶汤情有独钟,不停光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