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格达蒂斯淘汰中国独苗 携达维登科晋级中网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22:35  新浪体育
巴格达蒂斯淘汰中国独苗携达维登科晋级中网次轮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9月11日,200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在北京光彩网球中心激战,在男子单打第一轮的一场焦点战中,本次赛事的卫冕冠军、5号种子巴格达蒂斯遭遇了这次男单比赛中硕果仅存的一名东道主选手曾少昡。实力明显高于对手的巴格达蒂斯以7:6(3)和7:5击败曾少昡,晋级第二轮。随后,中央球场终于在最后一场比赛迎来了男单头号种子达维登科,在对阵排名138的美国选手费雷什曼时,达维登科轻松以两个6:3击败对手,也顺利晋级第二轮.

  尽管主场作战使得曾少昡获得了来自全场观众的巨大支持,但是毕竟双方实力上的差距比较明显,曾少昡上来第一个发球局就被对手破掉,巴格达蒂斯只用了4分钟就取得2比0的领先。第三局曾少昡保住发球局,第四局中曾少昡把握机会,破发成功,两人在第一盘再次处于同一起跑线。随后的比赛中,巴格达蒂斯的失误增加,整个状态仿佛梦游,但是曾少昡也没有太多机会破发。第九局比赛中,曾少昡在发球上没能够压制住巴格达蒂斯,结果让对手破发,巴格达蒂斯以5:4领先。第十局,巴格达蒂斯在第一个发球中挑战鹰眼失败,随后他仿佛生气似的一连几个失误,但是曾少昡并没有轻松拿下破发,巴格达蒂斯的发球还是给他造成了一些麻烦,最后在第六个破发点上曾少昡才如愿以偿,将比分追成5平。第11局中,曾少昡关键时刻敢于上网,成功地完成了对巴格达蒂斯的调动,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12局之后,双方打成6平,比赛进入抢七局。抢七局中,巴格达蒂斯一路以6:0领先,尽管随后曾少昡追回3分,但是巴格达蒂斯还是以7:3获得抢七局的胜利,盘分上以1:0领先曾少昡。

  第二盘曾少昡开局就拥有两个破发点,在第二个破发点时曾少昡顺利拿下,可惜随后第二局巴格达蒂斯还以颜色,破了曾少昡的发球局,两人战成1平。第四局曾少昡的发球局中,他固守上网战术,屡次被巴格达蒂斯穿越,非常被动,巴格达蒂斯破发成功,获得3:1的领先。尽管随后曾少昡努力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是面对巴格达蒂斯的发球局他仍然没有破解的方法。第九局,巴格达蒂斯的发球胜赛局,曾少昡反而显得非常冷静,失误减少,巴格达蒂斯一个球打到网袋上又给了曾少昡带来不少幸运,曾少昡顺利破发,将比分追成4:5。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之后,曾少昡与巴格达蒂斯打成了5平。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之后,巴格达蒂斯在曾少昡的发球局破发成功,以7:5拿下第二盘。

  作为最后一个到达北京的男子选手,达维登科的比赛被安排在第二天的最后一场。虽然开赛时已经九点多钟,但是为一睹劳模风采而到场看球的观众却并不少。首盘比赛第一局是费雷什曼的发球局,尽管在前两个回球上达维登科有失水准,但是他很快调整自己顺利破发,在开局占得了领先位置。但是面对头号种子的挑战,费雷什曼并没有丧失斗志,他在第二局破发成功,将两人的比分追平。随后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两名选手在场上打得也是无精打采。第七局,达维登科破了费雷什曼的发球局,以4:3获得领先。在达维登科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费雷什曼的斗志也被点燃,在底线上与达维登科展开拉锯战,两人的比赛才开始有了点火药味。费雷什曼的觉悟有点晚,而两人之间的实力差距也是客观事实,达维登科以6:3获得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达维登科打得更为自信,在回球落点上的精确程度让费雷什曼望尘莫及,但是过多的失误让达维登科错过了几次破发的机会。尽管在比赛中费雷什曼灵光闪现时能够救起高难度的回球,但是他自己却经常出现无谓失误,白白浪费了很多有利的机会。双方在前6局打成3平。第七局保住发球局后在第八局比赛中,达维登科在非常占有优势的情况下出现失误,俄罗斯人显得非常沮丧,轻轻地摔了一下拍子表示了对自己的不满,但是发泄之后达维登科还是抓住了机会,破发成功,以5:3在第二盘获得了领先。拥有领先的达维登科耐心与费雷什曼在底线打相持,等待对手的失误,而美国人没有让头号种子失望,连续的回球下网让达维登科轻松赢下自己的发球局,以6:3获得第二盘比赛的胜利。(钱芳芳)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