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网何时能够崛起 移植女网成功经验或可尝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1:41  中国体育报

  苏畅

  经过中网第一天的争夺,中国男子选手的连续失利也在意料之中。长期以来中国男网始终在世界男子网坛处于弱势位置,于欣源和孙鹏也是由于东道主身份而获得的外卡直接参加正赛。面对首轮便遭淘汰的尴尬,我们不禁要问:中国男网何时崛起?

  9月10日的首个比赛日,中国男子选手的表现让人失望。其中高万/李喆的双打比赛几乎成为对手的表演,1比6和0比6的尴尬比分也反映了这对中国男双选手与对手的巨大差距。随后进行的男单比赛,于欣源关键时刻的失误也将胜利拱手送给对手。

  稳定性差是中国男子选手在本次中网首个比赛日中暴露出的最大不足,而其根源正是中国男子选手技术上与众多国际高手仍然存在相当的差距。发球速度不高,较难运用有效的网前截击,小球方面也难以把握机会……这一切让中国男网即使本土作战,仍然没有能够发挥出更多的优势。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子

网球选手任重而道远。然而中国男网究竟何时才能真正崛起?也许中国女网的成功经验也应该移植到男网身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