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网首位大牌艰难首演 冈萨雷斯苦战三盘逆转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21:12  新浪体育
中网首位大牌艰难首演冈萨雷斯苦战三盘逆转过关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9月10日,中网男单第一轮比赛中,2号种子冈萨雷斯以3-6/6-3/7-5击败奥地利选手佩亚,晋级第二轮。

  世界排名第七的冈萨雷斯是中网的2号种子,而佩亚目前的世界排名是154位,两人此前的交手纪录中佩亚以1:0占据上风,但那已经是六年前的事情了。比冈萨雷斯大一个月的佩亚在近几年的发展并不如意,排名也并没有提高,也从未获得过任何一项单打冠军头衔。首盘比赛第一局保住发球局之后,第二局佩亚破发成功,以2:0获得领先。随后虽然冈萨雷斯和佩亚都保住了各自的发球局,但是佩亚仍然给冈萨雷斯制造了不少麻烦。第九局比赛中,佩亚仍然坚持发球上网的战术,但是面对佩亚在网前勇敢的行为,冈萨雷斯早有准备,只是关键时刻还是没有能够顶住佩亚的攻势,佩亚以6:3获得首盘的胜利。

  第二盘,显然是熟悉了对手球路的冈萨雷斯在比赛中显得更加从容,在第二局就顺利破发。第三局,冈萨雷斯加大了发球的力量,同样在网前给了佩亚一记闷棍,以3:0获得领先。第五局,冈萨雷斯的一个双误给佩亚一个破发点,可惜佩亚在机会面前变得畏手畏脚,给冈萨雷斯一个喘息的机会,经过四次平分,冈萨雷斯终于没让对手破发成功,在第二盘以4:1获得领先。第九局,当冈萨雷斯拿到盘点时,他的发球被判出界,他使用了本盘比赛中第二次挑战鹰眼的机会,这次他挑战成功,以6:3将大比分扳平。

  比赛拖入决胜盘,在第三局中,冈萨雷斯在占先的情况下挑战鹰眼,结果失败,比分回到平分,佩亚占先之后冈萨雷斯再次挑战鹰眼,幸运之神这次站在了智利人身后。这一分重赛之后冈萨雷斯再次将比分追成平分,随后佩亚的发球再次显示威力,最终还是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没能破发成功的冈萨雷斯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中充分显示火炮的实力,发球完全将对手控制在底线,一局里没让佩亚拿到一分。第五局,冈萨雷斯在佩亚的发球局中仍然斗志不减,以40:0获得破发点,在第二个破发点中破发成功,在决胜盘中占得先机。随后冈萨雷斯发挥得越来越自如,底线的调动让佩亚完全没有还手之力。第十局,佩亚在底线耐心与冈萨雷斯展开拉锯战,结果性格火爆的冈萨雷斯失误过多,被佩亚破发,两人比分变成5平。第11局,冈萨雷斯先以30:0取得领先,但是之后他没有把握主机会,让佩亚追平。追平之后佩亚两次上网被冈萨雷斯穿越,智利人在关键时刻再次破发成功,比赛进入冈萨雷斯的发球决胜局。结果冈萨雷斯在随后的发球局中以40:0获得三个赛点,随着佩亚回球出界,冈萨雷斯获得了中网首场胜利,以2:1击败佩亚晋级第二轮。(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