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布雷多:至今仍为拍裸照自豪 达维登科是无辜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9:51  新浪体育
罗布雷多:至今仍为拍裸照自豪达维登科是无辜的

罗布雷多与小浪

  新浪体育讯 9月10日,200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战幕正式拉开。西班牙网球名将罗布雷多做客新浪聊天室,畅谈中网。

    视频-罗布雷多做客新浪 很自豪为公益事业拍裸照

    以下是本次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晚上好!

  主持人:非常欢迎你来到北京,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首先请罗布雷多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

  罗布雷多:大家好!谢谢大家!

  主持人:刚才这个问题是说,我们都知道罗布雷多拥有很多的球迷,尤其是女球迷,你还在博客中特别的提到过一名中国的女球迷,那么你对中国球迷的感觉怎么样?

  罗布雷多:是,我在去年参加了上海的

大师杯比赛,这对于我来说是一段非常美妙的回忆,中国的球迷也给了我非常好的印象,所以我回去的时候也在打理我的网站和博客之类的,我想通过这些,知道他们在想什么,他们想干什么,这些球迷都是非常非常好的,我想通过这种方式来感谢他们。

  主持人:你曾经为公益事业拍摄裸照,是什么促使你做出这个决定?

  罗布雷多:其实当时也是挺巧合的,其实一开始杂志告诉我,我们要给你拍摄一组照片,但是没有告诉我是拍这个裸照,我就说好没关系。但当听说拍得是裸照时,当然我第一个感觉是说不行,但是后来我慢慢的想,我做这个事情是为了帮助那些身患癌症的一些病人,这样来做对他们是非常好的,然后慢慢的说服自己,就拍摄了自己的这些照片,为拍摄这些照片,我至今仍然感到很自豪,因为我觉得我做了一件很好的事情。

  主持人:那么去年入围上海举行的大师杯比赛的时候,上海之行给你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呢?

  罗布雷多:是,很多很多的事情都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因为这是第一次入围大师杯,成为前八名,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特别的经历,所有东西都简直让我感到难以置信,在那里送的用品都写的我的名字,很多球迷来到现场来看我们,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非常非常的惊喜,无论是什么开幕式、闭幕式、比赛,一切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所以我今年想再一次的重温这种美妙的感觉。

  主持人:你今年还有信心能够再次入围大师杯吗?

  罗布雷多:我不知道最终的结果,我做的事情可能就是自己一直努力到最后,努力到这个赛季的最后一周,来入围大师杯的目标,不管结果怎么样,为这个目标去奋斗的这个感觉非常好。

  主持人:就我所知,你的红土战绩一直都是很好的,但是今年你不只在红土上面有好的表现,在一些硬地赛事,像在迈阿密大师赛和澳网,你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你对于在硬地上比赛现在有一些心得吗?

  罗布雷多:对于我们西班牙选手来说,如果我们想保持一个高的排名,在世界前10的话,我们必须要提高自己的成绩,尤其是在硬地上面的战绩,今年不只是我,其他的西班牙选手,或多或少都在硬地上面取得了更多的进步。

  主持人:中网的场地这一次所用的材料跟澳网非常的类似,那么你有什么样的感觉呢?

  罗布雷多:我现在还不是是十分的适应这个场地,因为这个场地相比较而言,这个场地上面的球速有一些慢,对于他处理球的时候有一点点的难度,他会在星期三参加他的第一轮比赛,他想在那场比赛之中找找比赛的感觉,看看自己能不能解决球速慢给他带来的一些问题,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之中有比较好的表现。

  主持人:你能谈谈其他的西班牙选手吗?你觉得西班牙选手除了在红土上面能够有好的表现以外,他们在硬地上面以及在草地赛场上面会不会说有越来越多的机会赢球?

  罗布雷多:我可能比其他的选手在草地和硬地上多打一些比赛,西班牙的选手现在在草地上已经有了更多的机会,现在西班牙选手有5个人进入世界前20的排名,我觉得我们做得越来越好了,比如说费雷尔他在今年的美网进入了也半决赛。

  主持人:明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你会不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

网球比赛?

  罗布雷多:从我个人来说非常想参加到这个赛事中来,因为我觉得在这里人们对于奥运会的关注度很高,参加这样一个奥运会肯定是非常特别的一次机会。

  主持人:如果你要在奥运会的冠军和大满贯当中选择的话,你会怎么选择?

  罗布雷多:可能还是会选择大满贯的冠军吧,因为毕竟对于我们职业选手来说,大满贯的冠军是有很重要的意义的,但是如果我参加了奥运会的比赛,我肯定是会想获得奥运会的冠军的。

  主持人:你最想要的是哪个大满贯的冠军?

  罗布雷多:罗兰加洛斯,也就是法网。

  主持人:你对于在索波特那一次的比赛当中,发生的一些事情怎么看?似乎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最近被卷入了一些与赌博有关的事件当中?

  罗布雷多:我觉得他是无辜的,他选择相信他,因为他现在可能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每个人说的事情都不一样,也可能有的事情看起来有一些巧合,但是我觉得我作为一个球员的立场来看,我应该支持达维登科,因为他现在真的被卷入到了非常大的麻烦之中,我最终是选择要相信他,相信他是无辜的。

  主持人:有一些网球的选手在这个事情发生以后,比如美国的选手包括布莱恩他也站出来说,确实存在这样一些事情,有人会打电话跟你说,要在这场比赛之中作弊,比如说让你输掉这场比赛,就是作假之类的事情,那你有没有遇到过这类的事情?

  罗布雷多:就我个人而言,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比赛,没有人打电话叫我赢球或者输球,即使这样的事情发生我也不会接受,因为我在打网球是因为我喜欢网球这一场运动,别人是没有办法通过这样的方式来主宰我的行为。

  主持人:ATP的主席说如果有人对这个事件有所了解的话,应该站出来说出他所知道的事情,但是看起来一些知情者都并不想这么做,因为他们好像不太相信官方的话,你怎么看?

  罗布雷多:我什么都不知道,所以我也没什么好说的,如果我知道,我当然是会说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罗布雷多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做客,谢谢!

  罗布雷多: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