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柳比西奇透露击败球王必需要素 逛北京最想去颐和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在今年的中网男单中,发球极为恐怖的柳比西奇无疑是个焦点。在早早从美网出局而到北京后,他就表示渴望要拿冠军。昨天,记者对这位克罗地亚悍将进行了专访,他表达了对北京的喜爱,并表示有时间要去趟颐和园。

  

柳比西奇透露击败球王必需要素逛北京最想去颐和园

  柳比西奇本届中网想要拿下,明年奥运也想夺冠。信报记者 王俊/摄

  渴望明年奥运会夺金

  虽然因伤病等原因导致今年名次下滑,但柳比西奇对自己还是充满信心。他说:“每个选手都可能遭遇伤病打击,况且状态是不断循环的,没有谁能保证自己常年处于巅峰状态,我现在的世界排名始终在前10名左右,感觉还不错。”

  除了中网,柳比西奇对明年的奥运会也充满期待,由于和美网赛程有些冲突,因此不少世界大牌都不愿参加奥运会。但柳比西奇说:“确实长途飞行很辛苦,但奥运会是全世界最重要的运动赛事,我对奥运会也一向看重,上届在雅典我还拿了铜牌呢。当然也盼望明年能拿到金牌。”此外柳比西奇也期待能在奥运会双打上有所斩获。

  

  发球强是因仔细模仿

  包括柳比西奇、卡洛维奇等很多克罗地亚球手都擅长发球,对此柳比西奇指出两点原因——模仿和体魄。

  柳比西奇说:“这是传统,就像阿根廷人擅长红土作战一样。我小时的偶像是伊万尼塞维奇,一直模仿他的发球,而他以前也有自己的偶像,这就像接力棒。前南地区的球员身体素质好,比较高大,这对于发球的技术也有一定的帮助。”

  网坛有不少多才的人,比如费德勒就擅长足球和

乒乓球,柳比西奇说:“我很喜欢足球、潜水,还有
高尔夫
球,但从事其他运动要小心,因为网球才是职业,必须要避免受伤。”

  

  想赢费德勒重在心态

  谈到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的美网男单决赛,柳比西奇说:“德约科维奇的进步很快,实力也很强,但是无疑,我更好看费德勒。”

  包括罗迪克、达维登科等高手,甚至包括柳比西奇自己,现在每次遭遇费德勒都难逃一败,究竟如何才能击败费德勒呢?柳比西奇说:“每当遭遇费德勒,很多人会想,必须要有一些不同以往的打法才可能赢,结果往往会紧张得忘记自己的优势,发挥不正常,导致比赛落入费德勒的节奏,因此心态和坚持自己的打法非常重要,当然也得祈祷那天费德勒不在状态。纳达尔曾几次赢过费德勒,但他是左手球员,而且战术难度很高。”

  

  借中国品牌提升自己

  在今年美网期间以及来到北京后,柳比西奇一直穿着“李宁”牌的服装,这不能不让人疑惑,这个谜底在昨天被揭开,原来他已和“李宁”签约了。他说:“其实早在多伦多和辛辛那提两站大师赛期间,我就已穿着李宁服装比赛了。这次签约不仅是为了钱,因为他们还是ATP的合作伙伴。我希望这次签约能对彼此都有一个提升。”此外柳比西奇称,他对李宁本人也很了解,“以前曾在克罗地亚进行过一次体操锦标赛,当时他拿走了所有能拿到的金牌。”

  在采访快结束时,柳比西奇透露,去年曾去过故宫和

长城,这次他希望有时间和妻子艾达去一趟颐和园。据悉,艾达这次到北京是专门来给丈夫加油的。

  信报记者 王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