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美银行赛中国独苗过关 彭帅轻取俄红粉将战扬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7:53  新浪体育
华美银行赛中国独苗过关彭帅轻取俄红粉将战扬科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早消息,总奖金为60万美元的WTA二级赛事华美银行精英赛(原JP摩根赛)在美国洛杉矶正式开拍。当地时间星期二的第2个比赛日,中国金花彭帅出场参加了和俄罗斯幸运落败者谢芙多娃之间的第一轮比赛。结果经过1小时12分钟的激战,彭帅直落两盘取得了胜利,用6-3/6-4的比分拿到了晋级第2轮争夺的资格,下一场比赛将遭遇名将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

  本届华美银行精英赛总共有四位中国姑娘出现在单打签表中。继首个比赛日中国金花孙甜甜,晏紫相继在首回合争夺中双双败北无缘第2轮比赛之后,“一姐”李娜作为赛会12号种子也因为伤病未愈的原因而临时放弃比赛,这样,彭帅则成为了华美银行精英赛签表里仅存的中国金花。作为“独苗”,彭帅显然是没有辜负球迷们的希望和支持,全场比赛都发挥稳定,并且凭借着积极进取的态度最终取得了胜利,顺利晋级第2轮争夺。

  首盘比赛,彭帅凭借出色的发球成功的保住了自己的全部5个发球局。而俄罗斯红粉谢芙多娃则在4个发球局中有一局失手,中国金花正式依靠着这整盘比赛唯一的一次破发拿到的领先地位,并且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了第一盘比赛的结束。

  纵观第一盘比赛,虽然俄罗斯红粉谢芙多娃在比赛里打出了4个Ace球,次数为彭帅的两倍之多,但是这位幸运输球者的一发成功率并不高,中国金花以68%的一发成功率足足高出对手20个百分点。不过,双方的一发效率都非常出色,无论是谢芙多娃还是彭帅都只在一发里丢掉了3个小分。谢芙多娃在一发成功率不高的情况下需要倚重于二发得分,然而,在中国金花积极的抢攻之下,俄罗斯红粉的二发得分率只为36%,导致整盘比赛被彭帅迫使出了两个破发点。中国姑娘成功的把握住了其中的一次机会,但是这就已经足够彭帅率先拿下一盘比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彭帅在比赛里牢牢控制了自己的发球局,赢得了25分中的20分(80%),没有给谢芙多娃任何破发的机会,可谓是在比赛节奏控制方面游刃有余。

  比赛进入到第2盘,比赛模式和首盘比赛相差不多。彭帅还是在自己的发球局里正常发挥,拿下了全部的5局。而谢芙多娃则又有一次在发球局中失守,最终用同样的方式再丢一盘。而中国金花在连得两盘之后,拿下了这场历时72分钟的比赛。

  第2盘比赛,彭帅再次打出了两个Ace球,两人还都出现了一次发球双误。较之首盘比赛。谢芙多娃显然是在自己的不足之处有所改进,俄罗斯红粉大大的提高了自己的一发成功率,无论是在一发成功率上还是得分率上都要超出彭帅。然而,彭帅在比赛里也一改以往虎头蛇尾的老毛病,用非常稳定的发挥让谢芙多娃无功而返,和上一盘比赛一样没有出现任何一次破发危机。虽然俄罗斯红粉的二发较之首盘比赛也有所提升,但是耐心的彭帅还是找到了一个破发点。中国金花在关键分的把握上表现得也可圈可点,抓住了唯一的一次破发机会一击致命。最终,彭帅赢得了第2盘比赛总共67分中的35分(52%),掌控住了比赛局面之后稳健的拿到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在昂首晋级第2轮比赛之后,彭帅的下一个对手则是世界排名第3的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作为赛会的2号种子,扬科维奇在首轮比赛中享受到了轮空的待遇。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