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球队琼海展开冬训 张之臻吴易昺与队伍汇合

国家网球队琼海展开冬训 张之臻吴易昺与队伍汇合
2020年12月10日 09:36 新浪体育综合

  (资料图)

  中国国家网球队男队突破组的球员及教练日前集体抵达海南省琼海市,与此前已经集训了一周的男女队后备组汇合,正式加入2020年国家网球队备战统筹冬训的行列。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防疫情、保备战、抓统筹”工作要求,统筹抓好东京奥运会、杭州亚运会及巴黎奥运会三大赛备战工作。同时,坚决贯彻总局关于冬训的要求,在做好国家队冬季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利用冬训恶补体能短板,强化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和反兴奋剂教育,国家网球队男队及国家网球队后备组在海南琼海进行集训。

  12月7日,在拿到核酸检测结果之后,张择、李喆、公茂鑫、张之臻、吴易昺、何叶聪、华润豪、高鑫、特日格乐,以及教练们与大部队汇合,让冬训更加热闹。这些球员彼此本就十分熟悉,在今年的中国网球巡回赛总决赛赛场上,他们之间就展开过无数激情对决。现在,他们为了相同的目标来到琼海,大家都是国家队的一员。

  同样为了胸前的国旗而战,更早到来的男女队后备组球员在7日上午来到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海南校区,与在校小学生们一起举行了升旗仪式。球员们穿着绣有国旗的队服亮相,袁悦、孙浅和小朋友们交换了礼物,王傲然作为男队队长做出承诺,所有的选手都会“为荣誉而战”,在未来“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同时也希望所有的同学都热爱体育运动,成为更好的自己。

  (资料图)

  升旗仪式结束后,球员们都背上球包,直接前往隔壁的网球场——2020年国家网球队备战统筹冬训第二周的大幕正式开启。作为球员,训练场和比赛场就是他们的战场。

  新一周的首节训练课和以往有所不同。之前后备组男女队都是分开训练,现在两队的部分选手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合练。赵兆出现在1号球场,和他隔网相对的是王美玲和梁喻教练。隔壁的2号球场,网带两边的分别是孙浅和汤千慧、蒋欣玗以及她们的主带教练刘峰。室外球场则是李泽楷和袁悦,以及袁悦的教练杨楠。

  作为赵兆和孙浅本次冬训的主带教练,江栩波教练会在两个球场之间观战,并且时不时地给出指导意见。后备组女队教练组长夏嘉平也在后半段加入进来,和另外两位教练一起为赵兆讲解注意事项。“你要充分利好用自己的身高优势,打球的时候要更加‘粗鲁’一点。打球还是需要一种气势的。”夏嘉平说。

  上午的训练结束后,国家队男队突破组的球员们在午休后前往健身房训练,正式开启在琼海为期两周的冬训。冬训第二周的首个训练日的日程安排得很满,晚餐之后国家队召开了全员参加的冬训动员大会和集体观影活动,观看由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绝杀慕尼黑》。(中国体育报马艺欧文 张立德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