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确定是否出战法网 徐一璠:走一步看一步吧

尚未确定是否出战法网 徐一璠:走一步看一步吧
2020年09月13日 16:03 新浪体育综合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2020年美网公开赛结束了女双决赛的争夺,3号种子徐一璠/梅里查尔(美国)最终以两个4比6不敌西格蒙德(德国)/兹沃娜列娃(俄罗斯),屈居亚军。这是32岁的徐一璠继温网锦标赛之后拿到的个人第二个大满贯亚军,同时也是中国队在美网的最佳战绩。

  尚未确定是否出战法网

  “第一盘看起来我们在比分上比较被动,但只是输了一个发球局;对方在战术上打得比较灵活,全面压制住我们;后面每一局比分都比较胶着,有几分是有机会的,但我们目标不是很清晰,不是那么幸运,”徐一璠赛后表示,“这是我第二次站在大满贯决赛的赛场上,对方发挥得特别好,如果能再有一次机会,我们要做的就是更勇敢地争取胜利;我对自己的表现基本满意,大满贯战绩比较平稳,经常可以进入前8名或前4名,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徐一璠透露,目前还不确定接下来的参赛计划,“可能不去欧洲了,走一步看一步吧”。这也意味着,她尚未确定是否参加两周后开始的法网公开赛。

  昨天,2号种子蒂姆VS3号种子梅德韦德夫的男单半决赛被誉为本届美网提前展开的决赛。最终,2019年亚军得主梅德韦德夫告负,两届法网亚军蒂姆将和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小兹维列夫争冠,他们当中的胜者将成为12年来“三巨头”以外的第5位美网冠军。小兹维列夫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反败为胜,最终以总比分3比2逆转西班牙人布斯塔,继续刷新自己在大满贯赛场的最佳成绩。

  美网将诞生新的男单冠军,“三巨头”统治的时代,在四大满贯赛事当中,美网男单冠军是最容易被突破的。如今,美网将要诞生近12年来的第5位新冠军,也是其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