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和斯托瑟谁都离不开谁 赛前以为一场也赢不了

张帅:和斯托瑟谁都离不开谁 赛前以为一场也赢不了
2019年11月01日 12:36 新浪体育
张帅 张帅

  在第二盘1-5落后时完成大逆转,第一次入围WTA年终总决赛就能打入四强,张帅赛后显得非常开心,她在发布会上也是妙语连珠,各种精彩语录层出不穷。

  对于本场比赛,张帅说

  ”在1-5落后时还能逆转回来确实很意外,毕竟对手实力非常强劲,而且也有非常好的发球,可能是我的搭档发挥得非常非常好,我们今天才能拿到这场胜利。“

  对于本届比赛,张帅说

  今年拿到澳网冠军时很惊喜,因为我们其实没有专门练过双打,毕竟现在高手云集,还有很多强劲的单打高手也来打双打。而这次,在竞争这么激烈的情况下,光靠蒙肯定是不行的,我们心态一直都非常好,除了年初之外,其他每一组在其它时候成绩和发挥都比我们更好一些,我们就是努力争取让自己做到最好。

  抽签前,詹皓晴和我说同组的三对哪个都赢不了啊,我和她说我感觉七对都赢不了啊!反正我们就是相互鼓励,尽力去打就好了。平时遇到这些对手时,也都是在八强以后了,而且四大满贯冠军都来了,想要获胜必须要战胜这些实力强劲的组合。但我觉得幸运的是,比赛是在自己的祖国,在深圳举行,又是自己的赞助商金地,所以我获得了更多球迷的支持,获得了更多的关爱,我很幸运还能继续比赛。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张帅说 

  现在我要去关注一下了另一个组的情况了,原来没有,毕竟当时我还自身难保呢!不过我还是会以自己为主,把关注度放在自己身上。昨天赛事带我们去看了高科技的无人机,还去了托儿所看了小朋友,让我每天不止是无时无刻地比赛和训练,而是感受到了这项赛事很人性化、很多美好不同的一面。

  对于和搭档斯托瑟的合作,张帅说

  你看我们俩这身形,她肯定是保护我更多的,让我总是可以在自己比较舒适的点做我该做的事情,感觉她总是像为我堵枪眼一样在前面,包括她双打的经验和实力都是在我之上的,没有她出色的发挥,我们肯定不可能进入到前四。

  我觉得我们的组合不管输赢,两个人都是密不可分的,打得不好时一起承担,打得好的时候也是因为我们在各司其职,打出了计划好的战术才能获得胜利。我非常喜欢团队作战,无论是双打还是混双,我特别喜欢每个人都倾尽全力的那种感觉。只要不是一个人打,就不分谁强谁弱,谁都离不开谁。

  我们两个人都非常乐观,我看她,她看我的时候都会笑。如果没有彼此站在旁边的时候,我总会自责,打不好时也会怪自己,但如果有彼此站在旁边的时候,就觉得那都不是事儿,我们彼此给对方心理和精神上的安慰,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正能量。

  而且我们很幸运,年初在澳网,年末在中国,都是我们的主场。就像这次,有球迷用中文喊“斯托瑟加油”,她也能听得懂。比赛时灯光暗下来,可能看台上什么都看不见,但无论是在落后还是领先时,我们都能感到大家在为我们鼓劲。

  对于国家队给自己的帮助,张帅说

  感谢国家队和网协,在我们需要的时候,他们会在各个方面给予我们很多的帮助,所以在今年,能看到所有中国球员都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达到了一个新的辉煌、新的高度。如果不是这样,我们出去比赛就会势单力薄,感觉是单枪匹马,去跟人家单打独斗,而人家都是非常职业的团队。而现在呢,即便是在打个人的比赛,也是感觉像一个集体在作战,这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这对于明年奥运会和未来的发展都是特别好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