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郑赛赛:年初曾想放弃本赛季 今年有三大亮点

专访郑赛赛:年初曾想放弃本赛季 今年有三大亮点
2019年10月21日 14:03 新浪体育
郑赛赛和凯斯 郑赛赛和凯斯

  10月20日 2019年珠海超级精英赛在今天举行了抽签仪式,唯一一位参加单打的中国选手郑赛赛落入了兰花组,和凯斯以及马尔蒂奇在同组。抽签结束后,郑赛赛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回顾了今年三大亮眼表现,也透露了自己在年初一度想放弃2019赛季。

  1994年出生的郑赛赛在今年取得了突破,她在法网首次杀入大满贯女双决赛,并在圣何塞顶级赛拿到了单打首冠。目前她的排名第40位,在中国选手中仅次于第29位的王蔷。

  “我觉得突破从双打开始,法网和段莹莹拿到了亚军,随后圣何塞也是一路打得很好,每一个对手其实排名都是蛮高的,30左右。到最后,对自己当时的发挥确实是非常满意的,有很多惊喜吧。在之后就是在中网那场(赢了斯蒂芬斯),又是在国庆节那天。我觉得这可能是我今年的三个亮点吧。”回顾今年的亮眼表现,郑赛赛说道。

  其实在年初的时候,生病的郑赛赛一度萌生了“赛季就此报销”的念头。好在,逐渐恢复健康的她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还是很开心能在今年有些成绩的东西,因为年初我生病了,尤其是澳网之前十天没练,直接去澳网打的比赛。其实年初都有在想,如果今年一直在伤病就休息一年不打,然后没想到最后慢慢恢复过来,很开心。”

  今年,郑赛赛最大的突破来自在圣何塞顶级赛的夺冠。在这之前,中国金花遭遇了单打五连败,在法网和温网都是首轮出局。温网结束后,郑赛赛和中国香港姑娘吴筠柔搭档,参加了哈萨克斯坦80K和泰国25K的双打比赛。对于这两次有点意外的参赛计划,郑赛赛解释道:”当时因为主带我的那个塞尔维亚教练需要回家办些事情,所以我回国到星河湾没有人,Alan带着小孩一起去哈萨克斯坦和泰国比赛,当时体能教练也在那边,所以我其实是去训练的。我觉得圣何塞我之所以能打好是因为我在那边去做了一个很好的体能储备,因为体能教练也在,所以每天练了很多的体能。我觉得一个是加强了我体能方面的东西,我觉得是很重要的,能在圣何塞每一场都发挥出这样的水准。” 

  明年的一大重头戏就是东京奥运会,郑赛赛非常希望能双线作战,为国出战。“单双的话,就有两次机会为国家去努力,有希望拿到牌或者是金牌,我觉得这肯定是我明年努力的目标。第一个就是奥运会。”

  “我看奥运的参赛资格,双打在前十,然后单打就是两个人排名加起来看,有32对进。所以其实单打排名高的话对于双打进去也有帮助,所以我会适时地分配一下自己的精力。”郑赛赛继续说道。

  (doubl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