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赛王雅繁横扫卫冕冠军加西亚 强势晋级八强

天津赛王雅繁横扫卫冕冠军加西亚 强势晋级八强
2019年10月09日 21:06 新浪体育
王雅繁 王雅繁

  10月9日,2019天津公开赛进入女单第二轮的争夺。在中央球场的最后一场焦点战役中,赛会4号种子、卫冕冠军加西亚迎来中国金花王雅繁的挑战。最终,中国金花耗时1小时20分钟,以6-4/6-2直落两盘击败加西亚,成功完成“复仇”并首次晋级天网八强。此前两人在2018中网首轮有过一次交手,同样是在加西亚的卫冕之路上,王雅繁为其制造了不少的挑战,将两盘比赛拖入抢七,因此今天这场“复仇”之战在赛前就引发球迷的高度关注。中国姑娘目前WTA排名第47位,赛季初在阿卡普尔科国际赛的女单决赛中,王雅繁激战三盘逆转击败5号种子肯宁,首度问鼎WTA女单桂冠。

  比赛伊始,卫冕冠军就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险些遭遇破发,中国金花开局连下三分,在三次平分的较量中,加西亚艰难保发。法国人在站稳脚跟之后不断上网施压,并在调动过程中试图打乱王雅繁的比赛节奏。随后中国金花利用落点刁钻的发球轻松保发,但加西亚也及时调整了状态从容应对,两人都未能在对手的发球局有所建树,前八局双方各自保发比分来到4-4。来到关键的第八局,卫冕冠军明显失误增多,王雅繁一鼓作气完成关键破发,以6-4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中国金花气势见涨,开局便率先破掉了加西亚的发球局,虽然第二局中未能赢下与卫冕冠军的三个长多拍较量,被对手回破一局,但临场不惧的王雅繁随后提升了进攻火力,多次采用上网的组合线路逐渐掌控比赛,最终在1-1之后连下四局,第二盘大比分5-1领先对手。第七局,手握赛点的王雅繁反拍多次“哑火”,让加西亚挽救赛点成功保发。赛末阶段,王雅繁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一记再见ACE终结了加西亚的卫冕之旅。

  在这场比赛中,王雅繁在自己的发球和接发方面都做的非常好。在赛后采访中王雅繁表示:“我觉得我今天的发挥还是挺好的,发球状态还不错,但开局可能失误会多一些,打到第二盘就越打越好。其实没有想过比赛过程会很顺利,因为跟她(加西亚)打肯定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觉得我就做好教练赛前布置的战术,打出自己的水平,去拼每一分,没有太多去考虑结果。”凭借本场胜利,王雅繁顺利挺进天网八强,下一轮她将面对瑞典悍将佩特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