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赛王雅繁送蛋横扫戴维斯 进次轮将战卫冕冠军

天津赛王雅繁送蛋横扫戴维斯 进次轮将战卫冕冠军
2019年10月07日 21:43 新浪体育
王雅繁 王雅繁

  10月7日,2019届天津公开赛继续首轮较量,中央球场压轴较量发生在中国姑娘王雅繁和美国名将戴维斯之间。两人在武汉首次交手以戴维斯负伤退赛收场,今天的首轮比赛健康状态下的两人都发挥了最好的实力。

  中国金花王雅繁近来进步飞快,在2019阿卡普尔科赛上连克捷克新星波兹科娃、奥运冠军普伊格、巴西一姐玛雅、3号种子维基奇,并且在决赛以2-6,6-3,7-5逆转击败5号种子肯宁,夺得生涯首个WTA女单冠军,并在最近来到WTA单打排名47位,成为中国金花的中流砥柱。本届赛事她的首轮对手戴维斯在本年度曾闯入温网32强,是不容小觑的劲敌。

  两人年龄相仿,此前交手的经历也让彼此不再陌生,此番天津相遇,王雅繁在比赛开始便占据上风。戴维斯在首盘中始终没能适应比赛节奏,王雅繁凭借冷静的发挥以及灵活的调动能力不断牵制对手,在进攻底线的过程中不断变线,等到对手体能下降露出破绽,通过网前扣杀造成重创,加上反拍轻击和下蹲低球的及时预判,最终仅耗时24分钟便以6-0强势先下一盘。

  次盘,落后的澳大利亚人调整策略展开反击,试图利用反拍减缓王雅繁的进攻节奏,成功把王雅繁调动到网前出现失误,尝到甜头的戴维斯成功破发,并在之后的比赛中继续贯彻这一策略,在第二局取得保发,比分来到2-0。在第三局王雅繁也利用反拍调整进攻节奏,两人的比分渐进到2-3。关键的破发在第六局,两人在两个平分的较量中多次进入反拍大战,最终中国金花凭借聪明的下蹲让球路变低,逼出对手的挂网失误球,成功破发并将比分拉至3-3平。虽然王雅繁第二盘遭遇苦战,但戴维斯的反拍策略和顽强的防守均被王雅繁迅猛的攻势化解。最终,王雅繁以6-4赢下第二盘,在第二轮将遭遇卫冕冠军加西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