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雨:和王欣瑜切磋有点像费纳 现在偶像还是海宁

王曦雨:和王欣瑜切磋有点像费纳 现在偶像还是海宁
2019年10月07日 16:23 新浪体育
王曦雨 王曦雨

  10月7日 2019天津公开赛在今天继续进行,在资格赛决胜轮较量中,王曦雨6-3/6-2完胜王欣瑜,取得三连胜晋级正赛。

  美网之后,王曦雨参加了广州赛和武汉赛,不过都没能取得太好的成绩。短暂休整后,她在本周天津赛重新出发。“从身体状态来说,有一点点小小疲惫。从第一场来说,可能还是稍微显示出一点点疲劳。但是比赛完了做了充分的拉伸和放松,晚上好好睡觉,多吃点,第二天就感觉很舒服,接下来几天也是这样子。”王曦雨在赛后发布会说道。

  她和王欣瑜的这场比赛备受关注,两人都是18岁新星,都被视为中国女网的希望之星。赛后谈到这场对决,王曦雨说道:”我觉得她对我来说也是类似于费德勒和纳达尔的感觉,时不时切磋一下。对我来说,和她的每次比赛我都学到很多东西,我觉得我们俩可以在这种竞争中彼此学习和提高,我觉得这对于我们的未来都有很大的帮助。”

  三连胜晋级正赛后,王曦雨还将面对更大的考验,她的首轮对手是今年美网16强克里斯蒂-安。她表示“正赛的对手都很强,希望能越走越远。”

  今年,王曦雨的排名一度来到过第115位,逼近前100,不过最近她的排名已经跌出了前150。那么,自己和TOP100的球员有哪些差距呢?王曦雨点出了自己的一些不足之处:“我觉得体能和技术方面都有些需要提高的,和前100球员还是有一点点差距。在心理和战术也是一种小小的差距,就像在关键分的处理上并没有做得那么严谨。然后还是希望身体能一直保持在高强度的对抗,一直抵抗三盘这种强度,还是需要再提高。技术方面,我觉得她们做得更加全面,比如像发球上网啊、削球,各种变化,做得特别稳定特别好,在关键时刻能给我些压制,我觉得这些是我需要学习的地方。”

  最后,王曦雨表示“现在的偶像是海宁。但我希望以后还是能做最好的自己。”

  (doubl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