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择:输球挺难受 在上海这片场地有太多回忆

张择:输球挺难受 在上海这片场地有太多回忆
2019年10月07日 23:56 新浪体育
张择接受采访 张择接受采访

  10月7日,在2019年上海网球大师赛男单第一轮中,张择苦战三盘以1比2负于资格赛选手布斯塔,自2010年后还是在此项赛事中难求一胜。

  赛后,张择来到混合采访区,看得出来,他的情绪有点低落,“我觉得挺难受的,因为没赢得比赛的胜利,我非常想赢,非常可惜,排名300多和30多的实力的区别就是在4比4时。其实第三盘我是先有破发点的,但没有拿下来。我非常感谢球迷,这么晚了还在看我的比赛。”

  事实上,这场比赛张择有机会胜出,他曾在第三盘取得领先,但没能将领先优势转化为胜势,“我也是尝试去寻找机会,就像有一局我也30比0领先,但他在关键分时表现的稳定性和技术比我好很多。”

  一位记者问道:“你觉得把握不住关键分更多是因为在技术方面还是心理方面?”对此,张择道出了内心的想法:“我觉得都存在。我个人觉得在中国打球确实压力非常大,我非常想有突破,球迷也非常希望我能突破,双重的压力。这个可能是我自己的观点,就看我怎样去体会。我一直认为是我 想得太多,我不认为其他选手会有我同样的问题,这个就是实力的体现。”

  新浪体育问道:“从2010年起,你从未在上海大师赛中赢得过胜利,你觉得这是否在你的职业生涯中成为了一道坎?”他听到问题后无奈地笑了笑,“我觉得也快没有这个坎了。现在年轻选手打得越来越好,在上海这片场地我的回忆特别多,有太多场遗憾的比赛。打到现在我只是想赢球,现在我要打单打和双打,精力没那么多,肯定是有点分心的。”

  虽然依旧没能迎来一场胜利,但张择认为这场比赛能够让自己汲取很多经验,“所以我觉得尽力吧,就像今天的比赛回去我一定要好好总结,我觉得这可能是一个转折点,如果能体会到精华的话,在后面的比赛中一定是对我有帮助的。”

  这次比赛后还有三个挑战赛,张择都会参加吗?他回应道:“我的妻子可能在下周或下下周要生孩子,我尽量都参加,我觉得是好事,可能会有点影响,但这是人生的过程,加油吧!我希望三站比赛都能打。”

  (董正翔)

张择上海赛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