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网王雅繁连赢8局逼退对手 进次轮将战斯蒂文斯

武网王雅繁连赢8局逼退对手 进次轮将战斯蒂文斯
2019年09月23日 21:59 新浪体育
王雅繁 王雅繁

  9月23日,武汉赛,上周刚在首尔站打进四强的中国选手王雅繁今天也迎来在本届武网的首秀,与她隔网相对的是从资格赛一路突围的美国选手戴维斯,最终王雅繁在4-6/2-4落后的情况下连赢8局把戴维斯逼退赛

  本场比赛是两人在巡回赛中的首次交锋,一开局双方就陷入激战,在底线展开激烈的对攻,前两局两人都是挽救破发点方惊险保发,第三局更是历经三次平分,中国金花在第四个局点才成功兑现。随后比分交替上升至3-3平,第七局中美国人突然加强了进攻火力,以连下四分的方式完成关键破发,从而以6-4先下一城。已经一盘在手的戴维斯在第二盘士气大振,正手威力也进一步显现,凭借多次主动变线和底线压制,开局便连保带破取得2-0领先。然而面对比分落后的局面,王雅繁没有自乱阵脚,接下来几局中她都稳稳保发,没有让对手进一步拉开分差。戴维斯则似乎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底线击球质量开始大幅下降,王雅繁一鼓作气连下四局,6-4扳回一盘。

  第二盘结束,美国人因背部伤势叫了一次漫长的医疗暂停,但现场治疗过后,情况似乎未有好转。在第二局错失多个盘点遭遇破发后,戴维斯的士气更大受影响,王雅繁连保带破在决胜盘取得了4-0的领先。这时,受伤情困扰的美国人无奈选择退赛,目送王雅繁晋级武网次轮。中国小花也因此收获了在武网正赛的首场胜利,她将在下一轮的较量中迎战淘汰了张帅的斯蒂文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