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赛彭帅/张帅组合完胜过关 盼继续磨合与调整

江西赛彭帅/张帅组合完胜过关 盼继续磨合与调整
2019年09月12日 13:56 新浪体育
彭帅与张帅 彭帅与张帅

  9月11日,江网正赛第三个比赛日,中心球场第三场人声鼎沸,张帅携手彭帅出战双打,以2:0的比分顺利晋级,迎来了两人今年江网双打的开门红。

  首盘,彭帅、张帅在配合上稍显生疏,开局连失两球后很快被对手破发。古姆利亚和范德霍克开场节奏较稳,再次破发成功连下三城。关键时刻,彭帅、张帅两人相互击掌鼓励,不断调整状态节奏,并现场交流战术,在落后情况下顽强反击,在对手的发球局破发成功,扳回一局。两组选手争夺十分激烈,在比分战至5:4时,张帅以帅气的正手直线球截击成功追平比分,瞬间扭转场上的局面。抢七局中,张帅以一个ACE球扳平得分,彭帅配合默契,严防死守截杀对方两球,继续守住优势拿下抢七局。

  第二盘,“帅帅”组合状态持续上升,强强联手优势更明显。高个子范德霍克的状态下滑在关键发球上双误送出一局,张、彭二人乘胜追击攻势愈演愈烈,将对手的破发点化解,在对手得到两局后,再不给对方任何机会。发球决赛局,彭帅接连截击拿下两球,以总分2:0结束整场比赛。

  在10日的比赛中,两人以精彩的表现双双晋级单打第二轮。今天,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更是横扫对手晋级下一轮。“应该说我们还有很多需要磨合与调整的地方,今天的比赛让我们感觉很不错,能够有大赛的紧张感”。赛后,彭帅表示,这是两人今年第二次合作,比赛跌宕起伏,两人一直在互相鼓励。让我们期待彭帅、张帅携手共进,在未来的比赛中,绽放中国金花的风采。

  正赛第三日中心球场第一场比赛,持外卡的刘方舟在9日大战安娜·达尼丽娜三盘晋级后,迎来波兰的选手玛格达·里纳特,二位选手世界排名差距较大,实力上的悬殊对刘方舟而言注定了是一场攻坚战。最终刘方舟不敌波兰蝴蝶花里纳特,以比分0:2无缘晋级。

  整场比赛的节奏紧凑,二位选手速战速决,仅仅58分钟决出胜负。里纳特两记ACE球首尾呼应。整场下来,波兰人发球质量奇高,最高球速高达172。面对强势的对手,刘方舟一开始还能沉着应对,但从第二盘首局开始便有些无力回击,甚至球拍撑地,面对再次来球时放弃反击,屡屡失分。从第二盘第三局开始,刘方舟的发球质量直线下降,出现多次双误,里纳特向刘方舟轻点球拍道了一句:“sorry。”球场上的输赢本属常事,但这一句sorry道出了同为选手的惺惺相惜。但比赛大局已定,刘方舟无力回天,连自己的发球局也打得愈发艰难,最后里纳特以一记ACE球结束比赛。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中,里纳特表示十分重视和刘方舟的比赛。“胜败乃兵家常事”,9日的比赛刘方舟获胜欢喜,今日战败落寞。期待她能够调整好心态,今后的赛事中呈现她更为精彩的表现。

彭帅张帅江西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