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赛刘方舟救赛点演逆转 埃拉尼仅得两局遭横扫

南昌赛刘方舟救赛点演逆转 埃拉尼仅得两局遭横扫
2019年09月09日 23:07 新浪体育综合
刘方舟 刘方舟

  中国,南昌 - 北京时间9月9日,2019赛季江西公开赛拉开大幕。持外卡亮相的刘方舟在决胜盘挽救两个赛点,最终以6-3 2-6 7-5艰难击败哈萨克斯坦资格赛选手达尼丽娜,有惊无险收获开门红。

  这是刘方舟连续第四年出战江网,她曾于2016年和2018年打进八强,这也是她在WTA巡回赛中的最佳战绩。面对世界排名第402位的对手,她在拿下首盘后陷入苦战,经过2小时07分钟的鏖战才艰难晋级。

  首盘比赛由一次破发决定胜负,刘方舟在盘末发难,3-3后打出连下三局的攻击波,如愿先下一城。不过达尼丽娜很快展开反击,在次盘两次破掉中国姑娘的发球局,将对手拖进决胜盘的较量。

  决胜盘前十局双方各自保发,刘方舟在4-5无路可退的一局中化解了两个赛点,随即借助这股势头完成一次价值连城的破发,最终在发球胜赛局里顺利结束战斗,收获今年第一场WTA正赛胜利。

  接下来,她将迎战3号种子里内特,后者6-3 6-2横扫墨西哥资格赛球员沃尔莫斯。

  早些时候结束的对决,同样持外卡出战的荀芳颖以0-6 3-6不敌5号种子佩特森,黯然止步首轮。

  其他比赛,意大利名将埃拉尼1-6 1-6遭到雅库波维奇横扫,后者将在下轮对阵7号种子科兹洛娃。

  6号种子格鲁比奇以6-3 6-2轻取罗马尼亚资格赛选手克里斯蒂安,下轮迎战阿鲁巴蕾娜,后者在战至1-6 6-3 4-1时收到尼库莱斯库的退赛礼。

  女双首轮,王欣瑜/朱琳以6-7(5) 6-0 10-4爆冷逆转头号种子克鲁尼奇/马洛扎娃,成功晋级次轮。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