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缅怀已故恩师麦克纳马拉:我觉得他从未离去

王蔷缅怀已故恩师麦克纳马拉:我觉得他从未离去
2019年09月02日 17:33 新华社
王蔷 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王蔷 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新华社纽约9月1日电(记者王集旻)在1日的美网女单第四轮比赛中,中国“金花”王蔷打进八强,创造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尽管这和王蔷的现任教练、法国人德鲁埃的贡献密不可分,但王蔷的前任教练、已故的澳大利亚人麦克纳马拉同样功不可没。提到麦克纳马拉的离世,王蔷非常伤心。

  “他对我的帮助非常大,听到他去世的消息,我非常难过。我觉得他从未离去。”王蔷说。

  麦克纳马拉曾获得温网、澳网男双冠军,也曾为澳大利亚在戴维斯杯比赛中立下战功,退役后成为知名网球教练。今年7月,64岁的麦克纳马拉因癌症离世。

  现年27岁的王蔷从2015年同麦克纳马拉一直合作到今年年初。在今年年初,麦克纳马拉的身体状况急转直下,两人只能结束合作。正是在麦克纳马拉的指导下,王蔷的球技突飞猛进,世界排名上赛季也来到前20位。

  “是他教给我如何打比赛,也是他引领我进入职业网坛,而且他始终相信我可以成为顶尖球员。”王蔷说。

  王蔷将在八强战中挑战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完)

王蔷美网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