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分出色成王蔷完胜巴蒂关键 成中国金花第5人

关键分出色成王蔷完胜巴蒂关键 成中国金花第5人
2019年09月02日 01:16 新浪体育
王蔷今天发球状态不错 王蔷今天发球状态不错

  北京时间9月2日,201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1/8决赛的较量,中国金花独苗王蔷挑战前世界第一、新科法网冠军巴蒂,结果王蔷化解了全部9个破发点,以6-2/6-4横扫胜出,生涯首进大满贯八强,成为李娜、郑洁、彭帅和张帅后,中国第五人。

  纵观整场比赛,巴蒂居高不下的失误数是她状态低迷的原因,而这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王蔷的出色发挥,尤其是在关键分上面,王蔷全场比赛送出了9个破发点,其中有三次是15-40面临连续的两个破发危机,但是她都一一化解,关键时刻出手果断,发球状态在线,尤其是第二盘面对巴蒂的赛末反扑,王蔷成功的顶住了压力,在发球胜赛局交出完美发挥,最终不留遗憾。

  除了关键分,王蔷在非受迫性失误这一环节上也十分出色,以往面对巴蒂多变的球路,王蔷通常都显得办法不多,但是今天从始至终王蔷贯彻的战术都十分坚决,找到了对付巴蒂反拍切削的办法,这也导致巴蒂自己越来越急躁,失误居高不下。

整场比赛技术统计整场比赛技术统计

  闯进美网八强,王蔷成为了李娜和彭帅之后,在法拉盛进入单打八强的中国金花第三人,而算上四大满贯,王蔷单打八强的成绩位列李娜、郑洁、彭帅和张帅之后,成为第五人,从屡次冲击大满贯第二周失利,到今天一举杀进八强,王蔷的突破之旅还在继续。

  上一轮获胜后王蔷喊出了要夺得大满贯冠军的终极目标,现在看来这并非一句空话,带着信心和逐渐回升的手感,期待王蔷能够继续在大满贯赛场取得好成绩。

  (rod)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王蔷巴蒂美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