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5次冲击大满贯16强终尝所愿 成中国金花第5人

王蔷5次冲击大满贯16强终尝所愿 成中国金花第5人
2019年09月01日 00:04 新浪体育综合
王蔷 王蔷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8月30日,2019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三轮较量。18号种子王蔷克服开场慢热,直落两盘以7-6(1) 6-3淘汰法国小将费罗,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16强。

  中国姑娘此前四次杀入大满贯第三轮全部无功而返,其中包括今年温网那场令人心碎的失利,带伤作战的她三盘遗憾输给了梅尔滕斯。这次王蔷没有再让机会溜走,经过1小时40分钟的角逐终于圆梦。

  王蔷在交手记录中以3胜1负领先。双方本赛季已经有过两次对话,费罗在斯特拉斯堡站胜出,王蔷则在上周布朗克斯站实现复仇。

  此番重逢,费罗更早进入击球节奏,率先破发得手取得3-0的领先。不过王蔷很快进行调整,同样打出连下三局的攻击波还以颜色,双方战至3-3平。接下来场上波澜不惊,两人一路顺利保发来到抢七。关键时刻,王蔷进一步提升状态,凭借更加精准的进攻以7-6(1)先声夺人。

  拿下首盘为中国金花打了一针强心剂,她在次盘上来挽救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随后攻陷了对手的发球局,同样以3-0抢占先机。费罗不肯轻易缴枪,晚些时候取得回破追至2-3,但王蔷顶住压力再度完成破发,这次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在发球胜赛局中以love game结束战斗。

  全场比赛王蔷的发挥相当稳健,总共有26记制胜分入账,出现24次非受迫性失误,一发进球率达到76%,一发得分率也接近七成。费罗虽然也打出了23记制胜分,但主动失误多达32次,各项一发数据都要低于对手。

  此役过后,王蔷成为郑洁、李娜、彭帅、张帅之后第五位打进大满贯第二周的中国球员,而上一次有中国选手杀入美网第四轮还是2014年的彭帅。

(wta中文官网)

王蔷美网大满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