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表扬自己“睡功”:哪都能睡 睡沙发比睡床好

王蔷表扬自己“睡功”:哪都能睡 睡沙发比睡床好
2019年08月30日 07:39 新华社
王蔷 王蔷

  新华社纽约8月29日电(记者王集旻)在29日进行的一场美网女单第二轮的较量中,中国“一姐”王蔷以7:5、6:4战胜比利时选手乌伊特凡克,第三轮中她将对阵法国女将费罗。

  这场比赛原本应在前一比赛日进行,但是因为下雨被推迟到29日。双方在第一盘就展开拉锯战,在各自的发球局寸土不让。第11局,乌伊特凡克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王蔷抓住机会取得关键破发,随后保发成功拿下首盘的胜利。第二盘双方继续缠斗,开局阶段双方互破发球局后比赛重新陷入僵局,在第7局乌伊特凡克再度出现波动,连续失误后被王蔷破发成功,最终王蔷以6:4获得胜利。

  王蔷赛后说:“对手很难打,发球很好,正手很平,反手切削也很好,我很难借力,幸好对手跑得稍微慢一些,所以还是有机会。而且第二盘时发现了她正手的一些弱点,一直追着打。整场比赛我的发挥还不错,还可以打得更有进攻性。”

  第三轮中王蔷将对阵法国选手费罗,对此王蔷表示在女子网球中,无论对手是谁,只要沉住气都有机会。“这几天心态调整很平稳,这两场比赛对手发球都很好,我接发球的时候机会不是太多,这一点很容易让自己失去信心。我觉得打球一定要耐心,遇到困难要坚持下来,不要急躁,总能找到办法。只要有一个机会,把握住了就可以。而且就算输了一盘也没关系,网球太需要耐心了,只要耐心,对方就有可能出现漏洞。”王蔷总结说。

  王蔷的世界排名上个月曾来到职业生涯最高的第14位,不过由于在温网前后受到腰伤困扰,她在温网结束之后休息了一个多月。“我的腰伤已经恢复好了,现在对我影响最大的其实不是腰伤,而是好久没有比赛。”

  28日美网受到下雨影响,大部分比赛都被推迟,王蔷只能在休息室里等待,不过王蔷表示自己练就了很好的“睡功”,整个下午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觉中度过。“身为一个运动员,我练就了一身本领,其中一项就是不管到哪里都能睡,而且我睡沙发比睡床睡得好。”(完)

王蔷美网大满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