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资格赛王曦雨力克前赛会四强 离正赛仅差一胜

美网资格赛王曦雨力克前赛会四强 离正赛仅差一胜
2019年08月23日 01:04 新浪体育
王曦雨资料图 王曦雨资料图

  北京时间8月23日 201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资格赛第二轮较量,中国00后小花王曦雨以6-4/7-5力克前赛会四强、比利时名将维克梅耶尔,首次晋级大满贯资格赛决胜轮,离正赛仅一步之遥。前NO.12维克梅耶尔则时隔12年再度无缘美网正赛。

  作为去年美网青少年女单冠军,王曦雨在今年首次参加美网成人比赛的较量。今年前三个大满贯,王曦雨都打进了资格赛第二轮。在今年美网,王曦雨首轮以6-1/6-3横扫格鲁吉亚姑娘格尔格泽,顺利晋级。第二轮比赛,她的对手是曾在2009年美网打进女单四强的比利时悍将维克梅耶尔,后者目前的排名只有162位,比王曦雨还低了40位。

  首盘比赛,王曦雨在对手前两个发球局各浪费了两个破发点机会,和她战成2比2平。第8局,王曦雨又错失了一个破发点机会,4比4平。此时,王曦雨再度掌握主动,她在保发后实现了全场比赛第一次破发,在第一个盘点就把握住,以6-4先拔头筹。

  第二盘,王曦雨在开局就遭到了破发,0-2落后。不过她很快在第四局取得了回破,将比分扳平。第7局,王曦雨再度遭到破发,以3-5落后。王曦雨也没有放弃,她在第10局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直落四分取得破发,顽强将比分扳成5-5平。随后两局,王曦雨再接再厉,她再度连保带破,在第一个赛点就成功兑现,以7-5拿下了比赛。

  (doubl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