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王蔷获资格 众名将冲刺

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王蔷获资格 众名将冲刺
2019年07月24日 08:56 新浪体育
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网球单打分析 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网球单打分析

  北京时间7月24日,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整整一周年,网球项目将在开幕式后的第一比赛日就展开争夺,即从2020年7月25日开始到8月2日结束,9个比赛日里将产生5枚金牌。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一周年的日子里,中国女网冲击参赛名额的任务也正式展开。

  与以往的奥运会相同,将有64名球员参加单打正赛,56人通过奥运开幕前6周时的世界排名来获得资格,额外的8人将由ITF通过和以往不同的方式实现。2019年在利马举行的泛美运动会将决出两名选手——冠军和亚军——获得进军东京的资格,2018年在印度尼西亚举办的亚运会的冠军同样将获得一张外卡。在赞比亚举办的2019年非洲运动会男女单打冠军也会得到邀请。

王蔷手持入场券王蔷手持入场券

  中国金花王蔷由于在去年的亚运会上夺得冠军,因此成为第一个拿到入场券的女子网球选手,张帅、郑赛赛和王雅繁则需要通过未来一年在巡回赛上好好表现,力争将排名排在TOP60里才有希望参加奥运会。

王蔷晒出入场券王蔷晒出入场券

  世界名将方面,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和纳达尔、穆雷等人都将力争参加,对于缺少单打金牌的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来说,这或许是他们最后的争取机会,以至于小德今年将首次出战东京赛,以便适应环境和场地。

  女球员方面,东道主大坂直美显然是夺金热门之一,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她有望为日本创造历史,奥运会历史上最成功的网球选手之一小威廉姆斯也将力争再次参与角逐,对于她和大威来说,这应该是她们最后一届奥运会了,目前女子网坛百花齐放,东京奥运会会不会也诞生类似里约普伊格似的大黑马呢?还有一周年,我们共同期待。

  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中国网球女双陷甜蜜烦恼

  (rod)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